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访浙大 王学兵忆高考往事

王学兵-鼓励浙大学生
王学兵-鼓励浙大学生

  由王学兵孙海英、周显欣主演,江海洋导演的电影《高考1977》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了浙江站校园首映礼,浙大大礼堂被前来观影的知青代表、同学挤得水泄不通。

  首映一开始,向来少言的王学兵被问对浙江大学的印象如何,王学兵也不忘对浙大一顿猛夸:“我对这里的印象就是……怎么我没考上这儿呢!”引得现场一片掌声。

  在同学的追问下,王学兵不得不当众回忆起自己的高考之路。当年作为体育生的他,在老师的建议下去试了一把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年少的他还记得自己当时的窘样子:“我记得我当时穿了一身西服,一手拿了一个篮球,因为特别喜欢打篮球,就这么傻乎乎得过了三试。因为我是应届生,文化课到没怎么太担心,很顺利得就考上了。”

  说起《高考1977》,王学兵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苦难,当年为了读书,他们付出了很多。现在大家都有书读了,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压力,《高考1977》不光是要把历史呈现给大家,更是要把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传递给大家。”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