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成都造势 孙海英称中国电影缺真实

《高考1977》剧组到成都造势

  昨(2)日,国内首部以恢复高考为主题的影片《高考1977》在成都宣传造势,导演江海洋和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小巩俐”周显欣等亮相现场,与影迷共同追忆曾经高考的日子。江海洋表示该片不求票房,“但一定会有个好口碑!”而孙海英却认为这是一部可以在国际上引起轰动的影片,他更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现状的不满,“中国电影与世界根本还是脱轨的!”

  “高考”也有激情戏

  导演江海洋与陈凯歌张艺谋同为电影学院78级毕业生,回忆起那段参加高考的时光,江海洋感慨不已。“希望不止有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去看这部片子,更希望现在所有的年轻人,‘80后’、‘90后’有空都去看一看,感受一下,看看父辈们当年是怎么考试的,他们是如何为考试付出代价的。”

  除了考试,那个年代的爱情,江海洋也未忽视,甚至大胆地放上了一段女知青陈琼和男知青潘志友的露背床戏。对此,江海洋说,这绝对不是为了票房而吸引观众眼球。他解释道:“了解那段历史的人都知道,如果讲述知青的故事,不谈爱情是欠缺和不真实的。”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最初计划拍成电视剧,“名字叫《我的1977》,剧本也先于电影创作,我想有一天我会把它拍出来的。”

  孙海英炮轰中国电影

  在片中扮演“老支书”的孙海英,昨日虽然以礼帽、对襟衫的装扮亮相,但说起话来却是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架势,主持人问他,如何去演影片中的角色,他调侃着反问:“睡着了,你刚才说什么?”主持人重复后,他甩出一句:“编剧和导演做好,然后我把它完成。”

  对于导演江海洋谦恭地请求媒体和观众关注影片的态度,孙海英似乎很不赞同,理直气壮地表示:“这个戏好,真实,肯定有很好的反响!”说完,他话锋一转,开始批驳起中国电影的现状:“中国电影缺什么?就缺一些真实的东西!现在很多作品太浮夸,以为得两个奖就走向世界了,差得远!中国电影与世界根本还是脱轨的,如果中国的电影制造业哪天在世界上占30%,我就向它致敬!”

  □热点回应

  再裸 她“服从角色”

  演露背床戏的女主角正是曾在《周渔的火车》中担任巩俐裸替的周显欣,但她并不希望靠“小巩俐”的称号和“全裸”的噱头来成名,“一个演员不会因为一部戏而受到关注,不过我理解现代人喜欢眼球文化。”周显欣表示,她这一次愿意裸背出镜也是为了“服从于角色”。曾在川大华西医学院学习临床的周显欣笑言,自己两次都选择的是“研究人的事业”,“学医是研究人的疾病,拯救他们的身体;演戏则是研究人的情感,表达出各种人的心理和状态。”

  或许是受了“周医生”周显欣的影响,当记者要求导演江海洋陈述为何挑选王学兵演知青时,江海洋如医生般仔细地看了看王学兵,笑言:“他长着一张思考的脸!”据悉,该片将于今日起在成都各大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海洋 | 孙海英 | 周显欣 |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