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阿喜》 > 基本介绍

电视剧《阿喜》人物介绍:任 重 饰 阿喜


  阿喜 (常喜)

  性别:男

  年龄:24岁左右

  职业:轻度智障、走失前,助母亲做扎染工作,走失后,被人贩子迫害成职业讨饭乞丐,后期认识老苦瓜,学懂自食其力,在酒吧当打杂。

  性格:虽然先天有“轻度智障”, 但是内心充满希望和光明。个性开朗,大方,单纯,坚强、有爱心,喜欢帮助别人。因从小在妈妈的爱护下长大,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黑暗,真心真意地对待每一个人,勇敢地面对困难,乐观的追求美好的未来。喜欢认识很多很多的朋友,希望每一个朋友都可以幸福。不懂说人生大道理,但一生以最单纯的心去面对最复杂的事情,往往可以在不经意间让别人看到生活的美好,给人以无尽的希望。对他不好的人,他大度的,很快的原谅别人。走失之后的心愿就是可以找到自己的家和妈妈。爱好是喜欢画画,最喜欢花是“勿忘我”。

  背景与经历:

  阿喜出生于云南昆明市,由于天生智力水平低于正常人。喜父发现阿喜是轻度智障的小孩,喜父很想抛弃阿喜,而再生另一个孩子。但喜母不能抛弃自己亲儿,宁愿被丈夫抛弃,也要独力照顾阿喜。

  喜母原本是大专生,有一份在机关当文员的工作。离婚后,娘家也不愿意收留俩母子。喜母只好辞掉工作,来带着阿喜生活。喜母不想阿喜在大城市中被人欺侮,她带着阿喜去平静云南小镇居住,过程中喜母吃下不少苦头,给各方亲人离弃和看不起。喜母来到一个主门做扎染的小镇,她重新学习新的技能来赚钱养育儿子,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

   虽然阿喜是被父亲抛弃的不幸小孩,但他并不知道。因喜母向阿喜说了一个「爱心」谎话,指其父亲是为了帮人,一次救人中不幸去世,使阿喜深信自己爸爸是很伟大,是救人英雄,令阿喜能阳光和正面的世界去成长,一直对自己的父亲充满了崇拜而不是怨恨,这样的阿喜可以在充满因此阿喜养成帮助别人的个性。同时,自阿喜跟母亲学会了画画,虽然他不善言语,但是在他的画笔下,却可以看到一切他想说的话,画画是他与人沟通和交流的途径,也是他展现自己内心的途径。

  阿喜妈妈的话︰“每个人生下来,就是为了走一条路,一条很漫长的人生路。我想,如果走的时间长了,人一定会很累的吧。要是大家能手拉手一起走,说说话,玩玩游戏,不就不觉得累了吗?”成为阿喜人生观,以最简单的心去面对最复杂的事情,往往不经意间让别人看到生活的美好,给人以无尽的希望。

  阿喜很喜欢“勿忘我”小花,为了给即将离家的好朋友摘一束勿忘我,阿喜迷了路,并最终被人贩子拐卖,被迫离开了他喜爱的家乡和相依为命的母亲,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旅途。在被拐骗的日子里,阿喜受尽了折磨和打骂。他第一次认识死亡!看着同伴好友被人折磨而死,天天在惊慌和捱饿中渡过,但是这并没有让他变得愤世嫉俗,他一直帮助同伴,用妈妈的话鼓励他们,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回家,会找到妈妈。

  阿喜在讨饭过程中,拾到一张火车票,阴差阳错之间,上了一辆火车,脱离了人贩子,来到了上海某小镇。在这里,他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更没有生存的能力,只好终日流落街头,在梦魇中害怕再被捉回去。一天,在街头再重遇一盆「勿忘我」鲜花,勿忘我让阿喜有种莫名亲切感,他深相跟着勿忘我,就能找回妈妈。这盆「勿忘我」没有带阿喜再重妈妈,却让他认识了一个性格古怪孤癖的老苦瓜,老苦瓜是个哑巴,以靠拉三轮车为生。阿喜跟随「勿忘我」来到了老苦瓜的家,老苦瓜最先想把阿喜这乞丐赶走,阿喜很爱老苦瓜门前种的花卉,他不愿意离去,老苦瓜见阿喜被人欺负,因阿喜喜欢画画的兴趣,令老苦瓜想念起自己死去的儿子,最终被阿喜凄苦和善良所打动,暂时收留了他,老苦瓜曾经尝试帮助阿喜寻亲,可是阿喜说不出老家数据,始终无法回家。两人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

  阿喜开始了一生另一阶段,老苦瓜个性古怪,虽然老苦瓜会去智障学校做义工,但从不喜欢跟人沟通,认识老苦瓜的人不多。反之,阿喜喜爱结交朋友,当阿喜跟随老苦瓜去做义工时,在这里阿喜认识了不少朋友。二人性格相形成趣,惹出不少笑话。其中,阿喜认识了阿岚老师。阿岚和那个年代的所有年轻人一样任性而又不记后果,在她固执己见的校外活动中,校车翻车,学生落水,眼看事故就要造成,阿喜奋不顾身的下水救人,弥补了阿岚的错误。虽然中途阿喜的功劳被别人侵占,但是最终大家还是知道这个众人眼里的傻子其实是个救人的大英雄。阿喜的救人之举使得大家都对他刮目相看,阿岚也帮助他成为了学校的旁听生。

  原本阿喜的生活应该是一帆风顺的,但是他却心神不宁,原来镇上的出现了孩子失踪的现象,阿喜也看到了曾经拐骗自己的人。但是狡猾的骗子并没有被抓到,大家都很不安。来小镇工作的摄影师田靖为了证明自己实力,想出联合阿喜一起抓骗子,过程中,险象环生,最后得全镇上下一心,终把拐骗儿童的骗子拘抓到了,他们解救了被捉的其它孩子,合力地送孩子回家,可是,在拐骗儿童的骗子口中,无法找到阿喜老家的靖索,阿喜回家的希望再次落空…

  阿喜和老苦瓜相处生活中,慢慢发现他不是普通的三轮车夫,他懂文化,喜欢音乐,且认识吹奏洞箫。当阿喜想关心老苦瓜的过去时,老苦瓜总是避而不答。原来老苦瓜有着一个伤心过去,当年老苦瓜因懦弱,不敢冲进火场救出自己儿子,白白看着孩子烧死﹐而自己被火和烟弄成哑巴。至此,妻子不能原谅老苦瓜,老苦瓜自暴自弃过日子。一次,阿喜发现老苦瓜害怕火,他很困惑,很想帮助老苦瓜,又想在自己离开老苦瓜为他找个伴侣,他单纯爱心,有时虽令老苦瓜哭笑不得,老苦瓜冰冷多时心灵多了一份温暖。阿喜说不出很冠冕堂皇的语言,可是他用行动告诉对方要勇敢地面对一切,两人关系更加亲密,老苦瓜也终于开始面对自己的过去。

  阿喜一直视阿岚老师为大姐姐,二人感情很好,又像老师又像爱人。而阿岚老师错摸以为田靖是个一脚踏两船的男生,所以不愿接受其追求。阿岚老师常找阿喜来拒绝他,因此阿喜成为二人感情上阻碍。田靖更以为阿喜有心破坏其好事。田靖发现阿喜对阿岚也有一份爱恋。阿喜发现自己生病了,因为他一见到阿岚就心跳加速。老苦瓜知道阿喜是在恋爱,只得委婉的告诫阿喜不可以这样,但是阿喜却不明白老苦瓜的意思。阿岚被母亲点醒,知道阿喜爱上了自己,于是很尴尬,拒绝阿喜。阿喜失恋之后很难过,智障阿喜很快忘记悲伤,把阿岚当成了自己的姐姐一般对待,明白到喜欢一个人,不一定去占有她,可以用爱心祝福对方幸福,一场风波就此化解。…

  然而上天对世人是公平的,他把爱给予善心的人。阿喜开始帮老苦瓜相亲。老苦瓜知真相后大发雷霆,阿喜很是委屈,两人大吵一架,老苦瓜赶阿喜离开,阿喜舍不得,只得躲在花园里,同时,老苦瓜也舍不得阿喜。就在阿喜睡在花园里的时候,一个风筝掉下来,阿喜认识了和他同样是智障的女孩——冬冬。最初阿喜见冬冬是男装打扮,以为他是男生,很想跟他一起放风筝。后来,才发现冬冬是女儿生,冬冬的胆怯和弱小引起了阿喜的保护欲,阿喜像对待亲妹妹一样的保护她,帮助她。一次,阿喜发现冬冬周身伤痕,以为她给父亲虐待,阿喜冲动相救,才了解到冬冬真实家庭背景,冬父未有虐待她,只是怕她受外界欺负,把她困着家照顾姥姥,不懂表达的冬冬当情绪不好,她会自残身体。阿喜保护着冬冬,宁愿把自己双手给冬冬咬伤,也阻止其伤害自己,阿喜善良打动了冬父,让他明白把冬冬困起不是照顾冬冬的最好方法。最后让阿喜带冬冬去认识这世界。冬冬也对阿喜越来越依赖,通过对冬冬的照顾,阿喜真正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男子汉。阿喜成为别人的老师爱人!

  就在大家的生活都渐渐步入正轨的时候,一场火灾改变了一切。阿喜英勇的冲入火场救人,同时,他的英勇,令怕火老苦瓜也突破自己心病,跟着去救人。这次火灾,得传媒报导。老苦瓜的妻子见老苦瓜不再懦弱,终于原谅了老苦瓜。

  而阿喜的母亲经历重重困难,从这次报导中,终找到阿喜下落。母子俩终于相聚。母亲告诉阿喜,无论多么困难,只要有梦想,有希望,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这叫做不离不弃。阿喜用这样的心去对待人和事,并以此去鼓励别人。

  当大家以为一切重新开始,比以前懂事的阿喜发展母亲在寻他路上认识了一个男人,这男人很想成为阿喜新父亲,阿喜突然间不能接受,母子起了冲突,母亲为了阿喜,甘心牺牲自己第二次幸福。老苦瓜为了教育阿喜不能自私的霸占母亲,终把喜父抛弃真相揭出,阿喜明白母亲伟大,终愿意接受这新爸爸。然而,阿喜得知自己喜爱妹妹冬冬患有小脑萎缩病,一天一天把阿喜忘记。

  阿喜很想找方法去帮助冬冬,一次意外中,阿喜没有回来了!一班曾受阿喜精神而重得快乐朋友为了纪念,在智障学校里种满了阿喜最喜欢的勿忘我,每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就仿佛见到了阿喜纯真的笑脸……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