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对话李力持:无厘头已成过去 跟周星驰无话可说

香港无厘头喜剧电影的“教父”李力持

  搜狐娱乐讯 他曾是周星驰多年的御用导演,他是香港无厘头喜剧电影的“教父”,他还有着香港影人特有的直率。31日下午,搜狐娱乐麻辣对话李力持,看似“放炮”的言语背后,其实有着他对中国喜剧电影的喜怒哀乐与思索。

  1. 关于喜剧电影这件事

  搜狐娱乐:为什么要进军内地,来内地拍片?

  李力持:香港这些年的喜剧电影不太重视故事,太胡闹了,也太拍給一部分人看了,最后香港的五六百万人不喜欢看,内地的十几亿人更不喜欢看,那种只是几百万人看的电影我就不拍了。再加上内地现在的电影市场很好。

  搜狐娱乐:你觉得内地的喜剧电影和香港的有什么不一样?

  李力持:内地的更写实一些,更注重故事,香港的比较像好莱坞,对身体语言和动作依赖比较大。无厘头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我要来内地拍写实的喜剧。

  搜狐娱乐:在您看来,评价一部喜剧电影好坏的标准是什么?

  李力持:看得开心,观众笑得开心,这就是好的喜剧电影,我愿意多拍喜剧,让观众多多开心。

  2. 关于“大片”这个概念

  搜狐娱乐:“5510计划”的首部作品,应该说投资很大,为什么选中了您来执导?

  李力持:我想是因为我等了这么久,我等着拍大片等了这么久。

  搜狐娱乐:大片对您而言意味着什么?

  李力持:更有钱,更有机会,更有精良的作品。

  搜狐娱乐:为什么首部大片的机会,选择了与葛优合作?

  李力持:其实从来没想过,但是他很合适,很写实,与周星驰是不一样的。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这部大片要获得多少的票房?

  李力持:我知道现在在内地,三亿、五亿都不是一件很令人吃惊的事情,香港也有这样子的记录,我觉得内地电影票房远远没有饱和,七亿、十亿都是有可能的。我自己的电影,当然希望看得人越多越好。

  3. 关于周星驰这个人

  搜狐娱乐:最近关于周星驰脾气暴躁的传言很多,您跟他合作过很多次,有这种经验吗?

  李力持:20多年前就有过,那是最厉害的一次,他发脾气,然后我就坐在那儿不理他,两天后我们俩又坐在一起了。其实演员就是这样,不可能台前搞笑台下还搞笑,他私下里很少说话的。

  搜狐娱乐:那后来他发脾气的时候,您都怎么处理?

  李力持:不理他,让他发,只要能出来好戏就行,如果他发完脾气就能出来好戏,那就尽情的发。我们组里的李健仁,专门用来让他发脾气,然后逗他,大家都习惯了。周星驰是那种不跟人吵架就不好笑的人,我们俩原来总吵,《唐伯虎点秋香》什么的就很好看,后来他不吵了,《长江七号》拍出来就不好笑了。

  搜狐娱乐:为什么这些年没有合作了?

  李力持:我跟导演周星驰无话可说!昨天到首都机场出海关的时候,安检人员也问我为什么不与周星驰合作了,我说他现在是导演,不是演员,我跟导演无话可说。

  搜狐娱乐:您没有尝试着再把他拉回演员的队伍吗?

  李力持:这应该你们有机会去求求他,能不能专心的当一次演员?他01-09年只有两部作品,太少了,对观众来说很可惜,对作为演员的他也太可惜。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