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首映盛况空前 获王家卫力挺(图)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导演江海洋

主创们围绕在曹老身边

  搜狐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耗资两千万元拍摄、被誉为高考史诗电影的《高考1977》,昨天(3月30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全国首映活动。恢复高考的倡导者查全性院士、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该片导演江海洋、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赵有亮等到场出席。活动上,到场观礼的大学生无不心情澎湃,场面可谓盛况空前。而未到场的著名导演王家卫也通过别的方式送来了祝福。

组图:高考
组图:《高考1977》首映盛况空前

  大学生成最忠诚拥趸

  《高考1977》讲述的1977年高考恢复后,一群知青参加考试的故事。制片方原本以为这样的情节只会吸引到上了一定年纪的中年人。恕不知,该片在各个高校点映时均引起了轰动,大学生们对上辈们的经历格外感兴趣。昨天在上师大举行的《高考1977》首映式吸引到了上千名大学生前来,当主创人员来到现场时,学子们更是群情激奋,场面相当壮观。活动中,主办方特地安排了学生与主创交流的环节,在场的大学生们纷纷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上辈们的敬佩,并表示将会珍惜当下的每一刻,努力做一个祖国的栋梁。

  王家卫力挺《高考1977》

  著名导演王家卫虽未能亲临现场,但对《高考1977》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认为:《高考1977》是一部近年来不多见的现实主义艺术电影,它所描写30年前那段历史和转折令人难忘。整个戏拍得大气、感人、真诚、深入、几个人物刻画得很鲜明生动。一个民族都有改正失误的勇气和能力,电影反映了我们的成熟和责任,知识改变命运是电影的主题,公正、公开、公平的机制才能改变社会文明进程。30年历程,证明思想解放、改革开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影响。我们一生有无数高考,成绩只是一次自我挑战的记录,重要的是人生需要这种不怕考试的顽强奋发的精神。“我很喜欢《高考1977》,向导演江海洋表示祝贺,我是力挺《高考1977》的人士。”

  王学兵解疑感人结局

  第一个传达了高考将恢复的消息,带领偷书、补习参加高考,最后还鼓励所有人追赶开往考场的火车,但最后,王学兵饰演的潘志友却带着一张白卷走出了考场。他对孙海英饰演的老池说,他只是为了让爱人去参加高考,而他自己则决定留在农场。这样的结局让很多看片人感动,但也感到不可思议。昨日,当关于这个情节是否可信的问题抛给王学兵,他表示说:“一开始我也觉得有点假,有没有这样的人,会放弃那么千载难逢的一个机会。但最后我被说服了,因为导演他们给出了很多真人真事。”王学兵说,他也和导演讨论过其他的可能性,“但越讨论越觉得,其他的可能性更假。有些事情你觉得不可思议,但经过那个过程,你就会相信它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兵 | 王家卫 | 江海洋 | 孙海英 | 任仲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