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沪上少年交响乐团开班 首家纯公益免费培训

  昨天在上海交大交响乐团的排练现场新加入了一批旁听的小学员,昔日,他们是独自在家苦练的琴童,而从昨天起,他们将组建成风筝少年交响乐团,体会合作的乐趣。观摩结束后,该团当场举行了开班仪式,这也是上海第一家纯公益社会性少年交响乐团,该团对参与其中的所有琴童均实行免费培训。

  此前,乐团通过4次面试已经吸纳了包括木管、铜管、弦乐与打击乐声部在内的近50名年龄在10到16岁的孩子入团,一个编制完整的小型交响乐团雏形初具。“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交响乐团?回报是什么?筹建乐团之前,在向一位爱乐协会的老师求教的半小时中,他反问了我十几次。”乐团组建者说,“我认为,对于孩子们来说,学音乐是和自己交流。而学会和自己交流就会具有内心力量,强大而平和。”

  据介绍,该乐团将进行五位一体的系统运作,而不只是找来孩子拉拉琴就散伙回家。所指的五位一体,包括实现基地名校化、设立专家团与顾问团、成立风筝基金及建立风筝志愿者团队。到场指导排练的法国南锡音乐学院院长说:“培养一个乐团成员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这是一次愉快的冒险。”  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