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南京!南京!》资料

导演阐述:姜淑云


  导演陆川:

  我觉得,这样一个女人,在37年这样的一个极端的人性灾难中,应该成为女性的普遍代表。她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自身信仰,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电影的开始阶段,姜淑云是一个教会学校的教师,有点像简•爱。她苍白,单薄,敏感,瘦弱,善良,高挑;内心刻板而傲慢,甚至有些孤独。但,姜淑云的枷锁,在她经历的整个南京的灾难中,被彻底粉碎了。

  一开始,她认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完全可以在这样一场巨大的人道灾难中改变战争的方向。她充满自信,认为自己是上帝的化身,是正义的代表。比如不让中国方面的武装人员进入学校躲藏,因为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拯救难民营中的平民百姓。但是她逐渐地被血的事实(如目睹日军撕毁承诺)震撼。

  她突然意识到:上帝死了。

  当她开始积极地安排各种人逃离这个城市的时候,她不再是神的仆人,她变成为信仰生命为生命服务的勇士。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在这个瞬间,姜淑云最终完成了从神到人的转变。

  角 色 介 绍

  美丽的中国女性,南京国际安全区委员会中的中国教师。

  姜淑云和所有难民营的领导,绝大部分是外国人,共同奋斗,希望能保全难民营里二十万人的生命,但是她们发现,她们的身躯和生命难以阻挡每天前来搜捕男人,强奸妇女的日本军人……对于姜淑云而言,这位在欧洲学习回来的女老师内心中还有一个隐秘的愿望:记录下这段惨烈的历史,让全世界的人知道……  

  演 员 简 介

  高圆圆是目前国内气质最纯净、独特的一线女影星,更是内地除巩俐、章子怡以外出席国际三大电影节奖台最多的女演员。2005年,高圆圆主演电影《青红》在戛纳摘得评委会大奖,同年与陈木胜、成龙合作电影《宝贝计划》,正式跻身内地一线明星行列。2007年,高圆圆试镜《南京,南京》中女主角姜淑云,在剧组主创投票表决中高票中选,从而顺利出演女主角。  

  演 出 作 品 (节 录)

  2006《郎才女貌》/ 2005《宝贝计划》《青红》/ 2001《十七岁的单车》/ 1997《爱情麻辣烫》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淑云 | 高圆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