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9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歌剧《托斯卡》开幕大剧院 戴玉强演主角了心愿

戴玉强
戴玉强

  4月15至18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即将拉开大幕,意大利普契尼经典歌剧《托斯卡》将作为“开幕大戏”率先登场。在世界各地知名歌剧院演出过多版《托斯卡》的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将在大剧院再次挑战主人公卡瓦拉多西。

  我是最佳卡瓦拉多西

  谈起《托斯卡》,戴玉强仿佛有讲不完的豪言壮语,“扮演这个角色是世界上所有男高音的梦想!我现在40多岁的年纪,是饰演这个角色的‘正当年’,无论从音乐的修养、作品的理解、身体的状况还是嗓音的成熟度而言,都正是唱这个角色最佳的年龄。

  它让我成为大男高音

  对于戴玉强而言《托斯卡》是一部与他颇有渊源的作品,戴玉强说:“我今天之所以能够走上音乐之路,起点便是1989年总政排演《托斯卡》时的演员招考。”戴玉强到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的第一部歌剧,也是《托斯卡》,“在试服装的时候,我看到靴子上写着‘普拉西多·多明戈’的名字。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终于成为一个‘大男高音’了!”当谈及那次辉煌演出的这个小细节时,戴玉强所流露出的自豪与欣喜,溢于言表。

  它了却了我的心愿

  在世界各地演出了各种版本的《托斯卡》之后,终于能够在中国人自己制作的《托斯卡》中出演男主角,了却了戴玉强的一桩心愿。他表示,新版《托斯卡》为普契尼“真实主义”的歌剧经典披上了“现代”的外衣,“我只能用‘期待’来形容。现代版歌剧近几年在欧美十分流行,但是中国自己的现代版歌剧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和观众一样拭目以待。”(记者 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