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黄金时代》 > 话剧《黄金时代》新闻速递

相关资料:话剧《黄金时代》故事简介

 《黄金时代》以上个世纪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为背景,着重写了一个满脑子逻辑分析甚至看上去有些傻乎乎的王二人物,在浑然不讲逻辑世界里的遭遇,反讽了那个动乱年代里的荒唐和滑稽。王二时刻把逻辑挂在嘴边,不讲逻辑就活不下去,因此也不知不觉间剥去了颠倒黑白的外衣,露出了事情的真相。

偶然的机会,生产队批斗会上,他用他的逻辑帮助了一直痛苦于无法证明自己不是破鞋的下放医生陈清扬,后来两个人竟被人说是他们在搞破鞋。他们瞠目结舌,而后来竟也因此真的成了破鞋,由此,上演了一出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既然不能证明自己无辜,便倾向于证明自己不无辜。正如评论家说的那样,《黄金时代》通过王二独特的眼睛,看到了一个常人看不到的世界,深刻而超越地揭示了历史与现实中就发生在人们身边的荒诞,在黑色幽默中对人文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主要人物:

  王 二……男。21-42岁。云南知青,后成为著名作家。

  “黄金时代”剧组导演。

  陈清扬……女。23-43岁。下放知青医生,后为“雄起”犬业公司总经理。

  李队长……男。35-56岁。上李湾生产队队长,后为“雄起”犬业公司董事长。

  罗小四……男。21-42岁。王二知青好友。后成为某公司董事长。

  张三闷……男。21-42岁。上李湾生产队社员,后为“雄起”犬业公司销售部

  主任。

  三闷娘……女。42岁。上李湾生产队社员。

  队长媳妇……女。34岁。上李湾生产队社员。

  农场政委……男。40-61岁。农场政委。后为“雄起”犬业公司顾问。

  刘老先生…男。71岁。学者,好天文。贺先生之死见证人。王二少时好友。后

  擅长看风水与算命。

  众演员……甲、乙、丙等。当代中青年男女演员。

  王二“黄金时代”剧组演员。

  队长的公狗、王二的花母狗、大白牛等动物角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清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