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汤沐海低调接手上海爱乐乐团 想做一些实在事


  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十年前,当中国爱乐乐团在指挥家余隆的带领下有声有色起步时,汤沐海接下了中国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的位置,两个国字号的乐团在北京展开了竞争。然而,汤沐海上任两年多就因为体制问题愤然离开中国交响乐团。今年当上海交响乐团宣布聘请余隆担任音乐总监后,上海爱乐乐团前天也宣布聘请汤沐海担任下一任的音乐总监,两位昔日的竞争对手再一次聚首上海,将各自带领自己的乐团往前走。

  汤沐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国交遭受的挫折也让我有了深深的思考,而现在接手上海交响乐团是真心实意想为中国交响乐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因此,我认为未来上海爱乐乐团将瞄准自己的定位,让交响乐与民众走得更近。

”相比10年前汤沐海在中国交响乐团上任,他变得低调了许多。

  说到未来的打算,汤沐海说:“我们要考虑听众为什么来听音乐,我们怎么才能演奏好。我觉得上海爱乐乐团应该打造成一支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乐团。所以今后的工作首先是要考虑怎样坚持中国的特色,怎么能够让我们的演出与人民群众联系得更紧密。我们不会将眼光更多地向国外看,而是为更多的中国年轻音乐家搭建平台。我希望把一些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的课堂也放在这里,给年轻人提供机会。同时,我们还要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与世界优秀乐团加强联合。今年4月,在我担任客座首席指挥的汉堡爱乐乐团的演出将有中国乐手参加,而10月上海爱乐乐团演出刘爰的《东方随想》将有汉堡乐团的20位乐手参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沐海 | 余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