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独家报道

《南京!南京!》首款概念海报 超长设计创纪录

  陆川导演的心血之作《南京!南京!》自公布上映日期以来,影迷们望眼欲穿,纷纷想近距离了解这部颠覆同类题材影片的详细信息,可片方一直做足保密工作,没有透露更多的电影内幕。日前,《南京!南京!》的首款主打海报出炉,令人意外的是,这幅海报也剑走偏锋,呈现给观众一幅电影史上“最另类”的海报--概念海报。

概念海报全景

  概念海报,顾名思义,就是向观众传递影片深层思想的海报,它一般不会突出大明星,然是将影片的核心概念浓缩表达。在国外,概念海报的收藏价值远高于人物海报,但考虑到制作成本及创意的难度,之前大部分国产电影都极少推出概念海报。

  《南京!南京!》的这款概念海报,以黑白色调为主打,和电影中的氛围相一致。成百上千的南京城勇士手挽着手,表情坚毅,努力做着最后的抗争。宣传语“我们依然活着,因为我们一直在抵抗”,这也是陆川导演在这部电影中表达的不同与往的主题。它完全突破了以往种种关于南京惨案的历史著作和文艺作品中那种对“无能的中国人”的错误描述,陆川说:“我们不拍弱者的故事,70年后,我们还要以一个弱者的姿态来说这件事吗?”所以,这些士兵集体出现在海报中,传递出一种强烈的生命力。

海报中心突出
《南京!南京!》首款概念海报曝光

  海报的设计者戴胤透露,这款海报还有一个独一无二之处:它首次采用了超宽设计,长度大概是两张普通海报的长度,视觉冲击力极强。在背景中,加进了许多被破坏的建筑、战火等元素,与前景的士兵相互呼应,突出了这座“生死之城”的危急程度。

  细心的观众还可以发现,海报中飘着茫茫的白雪,有一种肃杀的氛围,设计者希望通过白雪,增加画面的厚重感,也会让静得可怕的环境,因为雪的存在,而有了声音。这种表现方式的灵感,来自于一首诗:“白鹿立雪,愚人看鹿,聪者观雪,智者见白!”通过“观白”,让海报出声,从这点可以看出《南京!南京!》的主创对每一个细节都做足了功课。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