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八座小金人PK八大巨星 票房大战各有看点

  本周,有两部名头很响的影片将在上映。一部是王家卫“旧酒重兑”之作《东邪西毒终极版》;另一部则是今年奥斯卡最大赢家《贫民富翁》。 这两部一中一西风格迥异的影片本没什么可比性,但因为几乎同时上映,自然免不了票房之争。而且,两部影片的大战今日将提前打响——今天下午,两部影片的首映礼同时在北京举行。

  “印度汤唯”对阵“伟玲”夫妻档

  时间战——

  即使是大片、佳作摩肩接踵上映的贺岁档,各个影片之间的首映式都交错举行,甚至上映档期都一改再改,就怕出现“撞车”的状况。但此番上映的《贫民富翁》和《东邪西毒终极版》竟选择了同一档期:前者3月26日上映,后者3月27日上映。但是,广州观众可以在3月26日提前看到《东邪西毒终极版》——明天上午10时30分,该片的提前场在岗顶天河电影城放映,本报观众可通过抢票电话(87576722)免费获取《东邪西毒终极版》试片电影票。

  除了上映时间相似之外,两部影片主创亮相北京的首映式也不约而同地选在了同一个时间:今日下午2时。

  明星战——

  此次《贫民富翁》中国首映式阵容鼎盛,包括导演丹尼-保尔以及被称为“印度汤唯”的女主角芙蕾达-平托和影片男主角戴夫-帕特尔等。

  而《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北京首映式中,除了导演王家卫外,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也会一起出现。虽然林青霞、张曼玉、张学友和梁家辉未能出席,但是梁朝伟领衔的阵容依然强大,尤其是梁朝伟、刘嘉玲这对夫妻档同时现身,颇具亮点。

  票房战——

  在两部影片中,《贫民富翁》的优势在于它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大奖,以压倒性的绝对优势打败其他劲敌,称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而《东邪西毒》则是华语武侠片经典,在15年后人们依然对《东邪西毒终极版》津津乐道,原因包括它那的情节设计,以及云集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张学友、梁家辉、杨采妮等8大巨星的超豪华阵容。

  是8座奥斯卡小金人的金字招牌吸引人,还是主打“明星牌”、“怀旧牌”的8大巨星银幕秀吸引人?票房之战让人期待。

  《贫民富翁》 导演丹尼-保尔

  中国行首站游览天安门

  《贫民富翁》导演丹尼-保尔昨天中午抵达北京,拉开为期两天的中国首映行程。

  抵达北京国际机场,一脸兴致勃勃的丹尼-保尔完全没有因为时差显示出疲惫,反而满脸兴奋,心情极其愉快。他一下飞机就直接和工作人员提出想去天安门游览的要求。他表示,天安门广场是中国标志性的建筑古迹,是他仰慕已久的地方,他希望把自己第一次接触中国的印象留在那里。

  昨天下午,丹尼-保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导演现实版“百万富翁”,4个选项都要选

  记者: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这部影片获得了奥斯卡那么多奖项,如果像影片中的那样,有四个选项,你会选哪一个?A.因为你个人影响力;B.因为新孟买是以前的旧纽约;C.像奥巴马一样是一匹黑马;D.命运。

  丹尼-保尔:兼而有之吧。我觉得孟买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地方。到孟买不能用懒散的心态,而是要用热情去体验。至于命运,我觉得也有这个成分,这个电影最开始在美国都没能上映,可以说它的上映是一波三折的,最后能被人接受的确很幸运。

  记者:你是怎么说服那个小演员跳进茅坑的?

  丹尼-保尔:当时有和他交流,其实那些东西是花生酱和巧克力做成的,但出来的景象无法想象。正常人不会让他做这样的事情的,不过我很骄傲,那些东西是可以吃的,很好玩。

  记者:那些孩子现在上的学校,好像都有媒体去关注,怎么让他们能恢复自己的生活呢?

  丹尼-保尔:当时的孟买媒体很疯狂,现在慢慢平息了,在孟买会英语机会会翻十倍,我去学校看过他们的课本,有当地语言和英语两种,我希望他们有安宁的生活,慢慢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喜欢好莱坞,是喜欢好莱坞的工业

  记者:1996年你拍了《猜火车》就去了好莱坞,你怎么看好莱坞这个地方,是一个制造电影垃圾的机器还是一个艺术的制造地?

  丹尼-保尔:好莱坞就是一个工业,用这个背景就很好去理解它到底是什么。我其实没有真正到过好莱坞,那时拍《海滩》是在泰国拍的,所以不能说我真正去了好莱坞。我喜欢好莱坞的工业,是因为有机会把1000万美元投资的电影拍成1亿美元票房的电影,但是你要让我把一个1亿美元成本的电影拍摄成1.1亿美元票房,就需要很多因素,包括演员阵容等,我个人还是喜欢前面那种感觉。

  记者:你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说印度人的生活对你有很大吸引力,那你怎么比较中国和印度?

  丹尼-保尔: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以前是美国,再以前是欧洲,但21世纪是亚洲的。印度和中国是亚洲最大的两个国家,人口也最多。至于这个片能被大众所接受,我觉得就因为讲述了一个普通人的故事,主题是永恒的、全球的,每个人看了都会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西毒 | 保尔 | 丹尼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