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先知》夺冠,《守望者》后继无力

北美票房top 10
北美票房top 10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春季档票房本周进入爆发状态,新上映的三部电影《先知》、《寻找伴郎》和《口是心非》包揽周末票房榜前三甲:《先知》以2481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冠军,《寻找伴郎》和《口是心非》分别以1800万美元和1440万美元的收入位列二三名。漫画改编大片《守望者》依旧被《巫山历险记》(1300万美元)压着打,本周以672万美元的惨淡收益滑落到了第五位,总票房居然尚未突破一亿(9806万美元)。在北美院线上映了19周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本周依然保持着惊人的坚挺势头,以270万美元的成绩位居第八,这也是去年奥斯卡战线中生命力最强的电影。此外,由墨西哥出品的偷渡题材惊悚片《无名》(Sin Nombre),在6块银幕上放映后,获得了77400美元的票房,终以12900美元的成绩成为本周单厅票房冠军。除新片外,本周前15名的电影票房全部比上周大幅跳水,但前12名的总票房为9746万美元,比上周上升了11%。

《先知》
《先知》

  《先知》的登顶说明了两个事实:一是拥有大场面的神秘题材动作片,依然是普通电影观众的首选,此片在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仅为25%,也就是传说中的烂片,但这并不影响它在3332块银幕上发飙;二是尼古拉斯-凯奇依然是春季档绝对的救命灵药,两年前的春天,由他主演的拖期特效片《鬼面骑士》就曾拿下了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此次票房大火,也算是对这位影坛劳模的安慰。低成本的喜剧电影《寻找伴郎》是本周的一大奇兵,好评率竟然高达82%,这也是2009年迄今为止口碑最佳的喜剧电影,该片的突然火爆,也彻底碰红了保罗-路德——这位在阿帕图团队卖力担当配角多年的帅男,终于以主角身份混上台面,可喜可贺。

同样令人欣慰的还有江河日下的朱莉亚-罗伯茨,这个八年前的奥斯卡影后,几年来逐渐淡出影坛,前年的《花园里的萤火虫》甚至没有大规模上映,此次在2574家影院开画的《口是心非》,也是她重新引起关注的重磅片,目前65%的番茄新鲜度也差强人意。

  与去年同期的周末票房相比,今年进前十的新片有三部,而去年有四部,不过,因为去年有《霍顿听见呼呼声》的强势撑场,因此《泰勒-派瑞遇见布朗》、《美版鬼影》和《多瑞比特-泰勒》只占据了第二至第三名,前五名的总票房收益比今年略低。本周的进帐是进入3月以来的次高,因为《守望者》的耐力太差,因此到月底时的总票房很可能不及往年。下周,倍受瞩目的3D动画大片《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将承担着救市重任,该片已被引进中国内地的3D电影院线,有可能实现同步放映。

  本周冠军 《先知》:尼古拉斯-凯奇不畏口水预见未来

《先知》剧照
《先知》剧照

  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新片《先知》(Knowing),上周五在全美3332家影院的4300块银幕开画,当天即获得890万美元的票房,轻松在票房榜上占据领先位置。该成绩与朱莉安-摩尔当年的《灵异拼图》(The Forgotten)和丹泽尔-华盛顿《时空线索》(Deja Vu)的开映表现旗鼓相当,也远远胜过凯奇07年暑期的《预见未来》和08暑期的《无声火》。对尼古拉斯-凯奇来说,《先知》将是他继07年《鬼面骑士》之后,在春季影市的最佳表现。

  与《预见未来》相似,《先知》的最大噱头也是一个男人能够预测世界灾难,此君发现了一个来自过去的时间囊,时间囊中的数码预示着对未来的恐怖预言,其中也包括了对世界末日的预告,他必须要去阻止一切恐怖事件的发生。该片虽然内容荒诞老套,但早在预告片公布飞机坠毁的场面时,它就吊起了很多影迷的胃口。毕竟,本片并不想学希亚马兰《天兆》、《突发事件》那样把神秘主义进行到底。该片由曾执导过《乌鸦》和《机械公敌》的亚历克斯-普罗亚斯担当导演,其控制逻辑和把握特技效果的能力完全用不着怀疑,而凯奇作为全片的最大明星也令人瞩目。不过,从目前的评价来看,大部分影评人还是毅然把臭鸡蛋扔给了它,而它能大肆圈钱的唯一理由,也只有凯奇的个人号召力了。

  在大部分劣评中,影评人都把矛头指向了编剧,他们认为此片完全是在猛烈模仿希亚马兰的《灭顶之灾》,该片曾在去年暑期上映,不仅票房一塌糊涂,口碑也再创希氏《水妖》之后的新低。《纽约时报》认为:“这又是一部宣扬神秘主义却荒诞不经的电影,从电影开始就知道它会非常老套,最可怕的是,当你看完时,真的会认为它是一部希亚马兰的烂片。”《纽约星闻》认为:“我们已经受够了拿科幻和伪宗教、天数和命运之类的概念胡编乱造的故事,既然希亚马兰已经在这条路上走到了悬崖边,为什么还要跟着往深渊里跳?”而持肯定意见的人则普遍认为,《先知》最大的优势是特技效果比《预见未来》好得多。

  不过,从07年《柳条人》之后,挨骂已成习惯的凯奇已不太在意这些评价,他始终认为多拍片多赚钱才是王道。《先知》是凯奇今年推出的第一部电影,此后还有众多影片出炉,其中包括了与德国导演沃纳-赫尔佐格合作的《新奥尔良港》、与罗曼-波兰斯基合作的《幽灵》(与皮尔斯-布鲁斯南演对手戏)、根据马克-米勒的同名漫画小说改编的《海扁王》以及约翰-卡朋特执导的怪诞片《极度恐惧》等,可以说,接片无数、在艺术片与商业的片中寻找平衡的凯奇,将在未来两年内继续保持旺盛人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