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风那个吹》 > 相关信息

《北风那个吹》被批 网友指其“与现实差距大”

《北风那个吹》
夏雨、闫妮主演《北风那个吹》

  由夏雨、闫妮主演的36集电视剧《北风那个吹》正在国内各大电视台热播,这样一部根据编剧真实经历改编的悲喜剧引起观众的热议。有的观众把它评价为“一部引人入胜的好戏”,但一些经历过上山下乡的老知青们却认为“与现实差距太大”。

  多才多艺的男知青帅子,爱上了农村大队书记牛鲜花,二人结合返城后迫于生活压力,帅子抛妻弃子跟着当年的知青女友闯天下,在商海沉浮中得了绝症又回归家庭……一些网友看过这部电视剧后给了编剧高满堂“金牌编剧”的称号。一位网友表示,高满堂不仅笔下的故事生动有趣,人物也栩栩如生。《北风那个吹》成功塑造了以“知青一代”为代表的当代中国人群像,深刻揭示出远非知青一代人所能够独享的人生秘诀。

  在一些观众毫不吝啬地给予这部电视剧褒扬的同时,另一些观众反对的声音也一浪高过一浪。东北知青网的一位网友发表帖子《老三届知青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硬伤”情节太多》,指出整部戏把后五届插队新知青的所作所为及思想方式硬安排到老三届插队知青身上,东北老三届知识青年当年在青年点里的生活和知青的历史与电视剧中的描写有太多出入。作者说:“这就好像把解放战争时期的人和事安排到抗日战争时期一样,忽视了历史的进程及变革,产生了这么多的硬伤是必然的结果。”

  中国知青网论坛的一些网友组成了“声讨派”,认为整部电视剧并没有真实反映出老三届知青们的真实生活。一位网友说:“这部电视剧的主题不是讲知青的事,而是讲一个农村妇女的奋斗经历,‘知青’只是她奋斗经历中的一个陪衬而已。”

  对于观众的各种声音,编剧高满堂说:“我认为戏剧化和生活真实并不矛盾,关键在于讲故事的方式,这部戏我用了全新的视角,也算是新的尝试吧。”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少文认为,现在电视已经成为一种大众化的娱乐工具,电视剧的情节发展、人物命运往往令观众牵挂,观众随着电视剧情节的发展或哭或笑,或爱或恨,电视剧带领着他们走进一个个虚幻的世界。作为娱乐工具,只要电视剧达到满足观众各种各样的心理需求便足矣。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