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风那个吹》 > 相关信息

《北风那个吹》闫妮:一句承诺收获牛鲜花

闫妮
闫妮

  搜狐娱乐讯 由高满堂编剧,闫妮、夏雨主演的36集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在多家卫视热播,收视节节攀升,观众反响热烈,受到业内业外的广泛关注。其中,由闫妮饰演的牛鲜花朴实生动,被众多男士视为寻妻的标准。

  闫妮:牛鲜花非我莫属

  《北风吹》的成功既可以说是情理之中,也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安建执导,闫妮、夏雨领衔主演,再加上风雪中几个月的实景拍摄,都使该剧在公映前就令人期待。意料之外是没有想到该剧刚一上星就引起业内业外如此强烈的反响,闫妮饰演的牛鲜花更是赢得了一致的称赞,以至于观众和朋友都会叫闫妮“牛鲜花”。

  说起闫妮饰演牛鲜花的过程并没有费太多的周折,有消息称闫妮这个角色是争来的,其实并不确切,角色最终的归属只缘于闫妮和编剧及导演的一句承诺。由于编剧高满堂及制片人都认为闫妮是牛鲜花不二的人选,而导演安建由于没有见过闫妮本人所以对闫妮的印象还停留在“佟掌柜”上,担心闫妮饰演的牛鲜花会带上“喜剧色彩”。谁知风风火火赶来的闫妮刚一落座就对导演说了一句话:“牛鲜花非我莫属,我一定会演好牛鲜花!”三位主创会心一笑,闫妮身上的倔强、自信、当机立断正是他们想要的,也是牛鲜花这个角色最本质的个性。于是导演当场确定闫妮出演牛鲜花,事实证明闫妮奉献给观众一个真实可爱的牛鲜花,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丰富细腻的表演功力

  来自陕西的闫妮1990年考入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后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学习。1994年加入空军政治部话剧团。出演过几十部影视剧和多部话剧,积累了丰富的表演经验。

  闫妮为观众熟知是通过她在《武林外传》中饰演那个风情万种的“佟掌柜”,可以说“佟掌柜”成就了闫妮,同时也使许多观众把闫妮定位在“喜剧演员”之列。其实,出演过几十部影视剧的闫妮戏路很宽,十几年的舞台生涯中闫妮饰演过各类角色,同时也收获过包括曹禺杯戏剧小品优秀女演员奖;2000年全军戏剧小品大赛最佳女演员奖;数字电影百合奖;金鹰奖长篇电视剧奖等大大小小十几个奖项。继《武林外传》后,闫妮再次爆发,《北风那个吹》吹热荧屏,“牛鲜花”也替代“佟掌柜”成为了闫妮的新“绰号”。

  闫妮饰演的牛鲜花有着男人的倔强、执着,同时也不乏女性的浪漫、娇嗔,观众可以说是含泪带笑的看完了全剧,在采访中闫妮透露:“牛鲜花身上有自己的影子,再通过自己对人物的体会和把握演绎出来。” 为使牛鲜花个性更生动,闫妮在剧中运用了丰富的肢体语言,像结尾部分假扮哑女照顾病重的帅子,她的一颦一笑,一怒一威都能让观众真切体会到她对帅子既爱又恨,既伤感又乐观的情感,让人难忘,催人泪下。闫妮在剧中扎实的台词功力同样为角色增色不少,剧中牛鲜花有许多大段的台词设计,需要完整的情感体现和爆发力,令人欣喜的是,闫妮呈现给观众一个细腻丰富、真实可信的牛鲜花。无论是面对负心的帅子,面对抢走自己爱人的刘青,还是面对年迈的公婆,年幼的子女,闫妮都把握准确,表演到位,大段的台词对话非但不感觉冗长,相反让人意犹未尽。究竟是闫妮成就了牛鲜花还是牛鲜花成就了闫妮?我想都有,丰满的角色给演员更大的表演空间,而演员扎实的表演功力又会给角色添彩,使角色清晰、温暖起来,离观众更近,更具感染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夏雨 | 安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