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配乐涉嫌侵权 制片人:对方在自我炒作

《团长》中段奕宏与张译造型

  本报长沙讯 《我的团长我的团》昨日因为配乐问题惹上麻烦。音乐人洪启在博客上表示要学习秋菊打官司,找制片方讨说法,其演唱的《送别》在没有告之他的情况下被用在了剧中。这边洪启要学秋菊打官司,那边《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制片人吴毅却称:“这个事情很无聊,他在自我炒作。”

  洪启号称是中国当代民谣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代表专辑是《红雪莲》,如今惹来争议的《送别》便收录在这张专辑中。洪启昨日在博客中表示:“先是看到网友留言,说在热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的第26集中听到我演唱的《送别》。我第一反应是惊诧,然后就在网上找了该剧26集的视频看,果然,自该集的10分29秒开始,12分39秒结束,共2分10秒左右的时间,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涌上心头。”

  洪启之后称:“我已和唱片出品人与代理机构及律师做了交流,结论是,必须找该剧制片方讨个说法,当一把秋菊。”洪启希望制片方能发表公开声明,并为其署名。

  记者昨日联系上《我的团长我的团》制片人吴毅。吴毅大呼这事很无聊,并直言洪启在炒作。“我们这么大制作的一部剧,怎么可能会在版权上出问题呢?”吴毅又称,《我的团长我的团》在音乐上花销巨大,剧中配乐分为原创音乐及版权音乐两种,前者是请周志勇等专业人士制作的,后者全部购买了版权或支付了使用费。

  针对此事记者也特地致电湖南著名词作家佘致迪咨询,佘致迪直言:“《著作权法》规定,洪启有资格向《我的团长我的团》追究责任,在营利性影视作品中使用他人音乐作品,按规定需要向对方支付一定使用费,但电视电影及广播一直是音乐侵权重灾区,这些规定执行起来很难。我1985年创作《辣妹子》,这些年来一直被侵权。”

  《团长》配乐很耳熟

  本报长沙讯 与《士兵突击》一样,《我的团长我的团》的许多配乐在观众听来都显得耳熟。

  自《士兵突击》开始,康洪雷便频繁地在剧中使用版权音乐,《士兵突击》中不仅出现了《太极旗飘扬》的配乐,还大量使用了久石让为北野武的电影《大佬》做的电影配乐。到了《我的团长我的团》,音乐风格更加多元化,早有观众在网上表示:“剧的第12、 13集使用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同时林译时常哼唱的小曲实际上是当时红遍上海滩的歌星阮玲玉的《葬心》。”针对《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否涉嫌音乐侵权的问题,观众一度还分成正反两方在网上展开了争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启 | 吴毅 | 佘致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