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东方早报:周星驰“四面楚歌”(图)

周星驰

  近期周星驰虽然曝光率为零,但关于他的负面新闻却不绝于耳。本周就有消息指他开设的星辉公司一年内有7位艺人离开,其中包括资深艺人田启文、陈国坤及李卉等。虽然当事人否认不和传闻,但众人的离开却是不争的事实。此外,早前王晶在电视访谈中也表示出对周星驰的不满,热辣的“中国星”负责人向太(向华强的太太陈岚)对星爷不留情面的炮轰,一夕之间,这个从前的“喜剧之王”变成了“是非大王”,原本风光无限的星爷如今则是千夫所指。

  自从黄圣依与周星驰的星辉公司闹解约以后,星爷时不时被媒体报道众叛亲离,不过这个星期他被集中“围剿”却是很少见。本周最先被媒体报道的是自2008年3月起,周星驰旗下的星辉公司艺人大有集体出走,陈国坤、田启文两大星爷御用配角演员已与公司解约,而李卉、浦叶栋、范恬恬、张明明、刘佳杰等新人也离开了公司。现在的星辉,外界叫得出名字的艺人仅剩下了林子聪、张雨绮和徐娇。相比艺人的出逃,星辉公司管理层的“地震”更是令人揪心,星爷的公司为什么叫星辉呢?多人以为“星”字说明一切,事实上星辉最初并非周星驰一个人的公司。当初之所以公司取名“星辉”,是因为创办人是周星驰和杨国辉,星辉正是两人名字的“缩写”。1996年,周星驰和杨国辉正式创办了星辉海外有限公司。注册股东为周星驰的妹妹周星霞和姐姐周文姬,但真正的大股东是周星驰,杨国辉只是小股东。此外,周母凌宝儿也是股东之一。从公司的股东构成,不难看出星辉实际上相当于周星驰的家族企业。一开始,周星驰和杨国辉的合作还算愉快,周也十分信任这个合伙人,还让杨国辉在此后的六七年间一直管理着公司的行政和财政运作。然而好景不长,2004年1月,杨国辉宣告有意采取法律行动,追讨一直未收到的《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的股东分红,两人就此反目成仇。和杨国辉闹翻后,周星驰提拔了田启文出任公司董事。不过如今作为星爷身边相伴14年的人,田启文最后也选择离开。田启文解释说:“其实很简单,我是2000年跟公司签约,合约8年,去年到期后我没有续约。公司的戏少,他一般3年才拍摄一部电影,我总得发展吧。所以我也开了一家负责影视剧制作的公司,往编剧、监制、导演多方面发展。”星辉在两大外姓股东相继离开后,高层基本以“星姐”、“星妹”、“星妈”等亲人为主。

  本周周星驰遭遇“内讧门”以外,他还被以前的老板们疯狂“炮轰”。王晶在2月17日接受吴君如采访时,他暗嘲周星驰不适合和别人交流:“他这样的性格,唯有自己拍自己!好莱坞都合不来,对方也不与他合作。”最新鲜热辣的是“中国星”负责人向太也在媒体公开数落:“他脾气很怪,拍戏他很固执,最后还逼"制片跪地"。”其实周星驰被圈中人炮轰不是最近才有的事,过去导演杜琪峰就曾说:“与周星驰合作拍片可以,但做朋友就没办法”;老搭档罗家英曾表示周星驰每次有事找他都说会请客,但付账时却每每说忘了带钱包。而拍罢《功夫》一片,周星驰又跟吴孟达洪金宝不和。原本有份演《功夫》的吴孟达当时等了又等最后却没有下文,扬言“绝不再拍周星驰的戏”。至于洪金宝也因《功夫》而跟星爷闹不快,据知现在有人提起周星驰,洪金宝说:“不可以只当自己是人,其他的都是狗。”

  周星驰众叛亲离、千夫所指,都因为他是个极度不好相处的人。前合作伙伴们,个个出来讲是非,无非是不好相处、认钱不认人、不讲情面。如今公司艺人也都个个跳槽,明明是嫌周星驰3年一部电影的慢热,挡了自己的财路,却也要安上个难相处的骂名?其实这假象一点就穿:人家也不是第一天这样子,当年领着你们赚钱的时候,有谁对他说过半个“不”?真正的星爷究竟怎样,只有接触过的人心里最清楚。不过粗暴只是个人脾性,与人品无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杨国辉 | 李卉 | 王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