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发09中国名人榜 “小沈阳”无缘上榜

小沈阳无缘福布斯
小沈阳无缘福布斯

  昨晚7点40,《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09中国名人榜”。在好莱坞和华人演艺圈都风生水起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凭借7800万的年收入和超高的曝光率,名列第二,成为排名最高的娱乐明星。此外,在去年的福布斯名人榜中风光一时的易中天等百家讲坛名人风光不再。

  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出。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

  位列前10位的娱乐明星,除了章子怡外,还有李连杰赵薇(空间)、范冰冰周迅李冰冰。这也印证了当前华语娱乐圈的一个基本排名。而孙俪排名第11名可以算是去年排名上升最快的。

  在去年的电影热潮中,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2位。国际化一直是她为人称道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但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力量源泉。

  位列15名的赵本山是成功俘获大众胃口的典型。他的小品表演和影视剧把中国乡土生活勾勒得淋漓尽致,也因此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长期追捧。今年,赵本山携得意弟子“小沈阳(空间)”登上春晚,让爱徒一夜成名。(注:由于此次统计时间跨度为2008全年,“小沈阳”无缘上榜)。

  在文化界,去年,收藏家马未都、主持人王刚让玄之又玄的收藏文化走近普通百姓。于丹教授在解读《论语》火了一把之后开始畅谈元曲审美。钢琴、芭蕾舞也不再是少数人的娱乐项目,如今,郎朗等明星已经为人们所熟知。此次,他们都携手上榜,而去年曾火爆一时的易中天则榜上无名。同样,韩寒也名落孙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赵本山 | 范冰冰 | 李冰冰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