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食品安全法》出台 09春季糖酒会明星骤减(图)

黄圣依

黄圣依:代言之前,必须炼就一双慧眼!(设计台词)


  备受关注的2009年全国春季糖酒会将于3月24日至28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成都第20次承办此盛会。往年这个时候,各路厂商纷纷将自己品牌代言的明星请来扩大影响,糖酒会星光灿烂。赵薇(空间)、范冰冰陆毅陈好孙楠等明星都会在这一时间亮相成都,为各自所代言的品牌摇旗呐喊。

  但昨天记者到09春季糖酒会的主会场成都新会展中心采访时获知,距离糖酒会开幕仅有一周了,准备来川参加糖酒会的明星数量比往年少了很多,几乎没有什么大牌明星,是什么原因使09春季糖酒会明星骤减?记者展开了调查。

  今昔对比:糖酒会“星光”越来越少

  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有大批明星到成都为糖酒会助兴。巩俐、万梓良、赵薇、范冰冰、陆毅、陈好、孙楠都曾先后来成都,纷纷为自己所代言的品牌摇旗呐喊。最鼎盛时,莫过于2006年的春季糖酒会,大小明星来了40多个,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国际大牌影星巩俐和影视红人范冰冰。两大美女同时现身成都糖酒会现场,曾掀起一阵美丽风暴。2008年糖酒会,孙楠、黄健翔、张嘉倪、唐朝乐队、水木年华、《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等明星也曾来成都,为自己代言品牌助阵。09春季糖酒会,会重现当年明星辉煌吗?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09春季糖酒会的主会场成都新会展中心采访,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厂商,有的已忙着开始布展。曾多次为糖酒会参展商布置明星助阵舞台的成都某灯光音响师刘建说,这几天都在会展跑,发现今年为明星助阵布展的生意冷秋秋的,还没有接到一单生意。记者又采访广东某食品厂董事长彭先生,他说,“我有二十多个搞食品生意的朋友,过去都喜欢邀请明星来助阵糖酒会,但今年几乎没有人请。”

  当家“花旦”周迅,近年来先后代言了糖果、口香糖等广告。但昨晚,负责周迅宣传的鞠小姐披露:“因《食品安全法》规定,明星代言要负连带责任。周迅目前基本不接食品广告。因拍摄电影《风声》,她不会来成都参加糖酒会。”

  探究原因:《食品法》阻挡明星代言脚步?

  是什么原因使09春季糖酒会明星来得比往年少?黄圣依的经纪人杨子透露说:“这次明星去的少,真还是被几天前公布的《食品安全法》吓着了,有许多明星都不敢去糖酒会做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这个法律对明星代言要求很严,今后,明星代言食品广告要负连带责任。现在很多明星认真读了《食品安全法》后,代言都慎之又慎,像赵本山、冯巩现在都不太愿意为食品代言。

  杨子说:“我是坚决不安排黄圣依代言食品的。有厂家出重金邀请黄圣依到成都为他们食品做宣传,但她不去。明星也不太清楚自已代言的食品,各种成分的含量到底是多少?有没有违规的添加剂?比如,明星代言三鹿奶粉时,厂方都出具了产品合格证书,但最后还是出问题了,使明星形象受到了很大损害。”杨子说,“食品安全,责任如山。据我了解,很多明星怕代言食品引来麻烦,都回避了糖酒会的邀请,不敢再像过去一样毫无顾忌地为代言产品摇旗呐喊了。”

  明星态度:吃不准的产品,给多少钱都不做

  火爆全国的情景剧《家有儿女》小雪的扮演者杨紫目前人气高涨。与张一山一样,走红后,她也是广告童星“吸金”大王,先后为口服液、学习机、饮料、八宝粥、运动装备等二十多个产品代言过广告。昨晚,杨紫的父亲向记者披露:因为杨紫成功塑造了小雪形象,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很有影响力。这次成都糖酒会,有食品厂商出重金邀请杨紫去做宣传。但经过认真考虑,她决定还是不去为好。因为杨紫对产品含量了解不完全,加上《食品安全法》起草人曾说:‘明星如果代言虚假食品广告,可能因此赔得倾家荡产’。吃不准的产品就是给多少钱都不让孩子去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周迅 | 陈好 | 巩俐 | 黄圣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