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热辣评论

天天新报:只许谈庄子不准说周董

  “两会”上又见“炮”!韩美林老先生说他原本挺喜欢于丹的,可是后来不喜欢了,因为于丹喜欢周杰伦,而一个喜欢庄子的教授怎么能喜欢周杰伦那种“杂耍”呢?如果于教授真的“懂”庄子美学的话,就不会说出“喜欢周杰伦”这样的话。

  可是,韩老这话真奇怪,不该“说出”这样的话,难道应该憋着偷偷喜欢吗?我们姑且认为于教授讲的课、写的书一点儿也不学术,可我们喜欢的却也恰恰是这点“不学术”,而且,有一个喜欢周杰伦的老师在台上讲庄子,大家还会觉得她挺真实、挺好玩的。

  按韩老的说法,如果研究国学的教授、专家不应该喜欢周杰伦,那他们应该喜欢什么呢?“喜欢”本该是一种天性,可我们非要根据每个人的职业、修养、素质、文化水平来给“喜欢”限定“应该”或“不应该”。

  听见了韩老这番话,别说周杰伦和于丹的粉丝了,就连街头巷尾各班杂耍大概都不高兴了:你犯不着拿杂耍说事,都是各有一门手艺在身的人,三百六十行干哪行也不嫌丢人。

  “两会”是个好好说事的地方,为民生计,可前有倪萍“炮轰”山寨文化,中有韩再芬“炮轰”小沈阳(空间),后有韩美林“炮轰”喜欢周杰伦的于丹,打的都是“文化”的旗号。我们憋不住很想问一句:文化怎么了?怎么在一瞬间就变得那么“高深莫测”了?如果这些“炮轰”将来全都成为“金科玉律”的话,咱们这些不懂庄子的“红尘浊物”不就跟文化扯不上半点关系了?而那些韩老口中的“傻小子傻妮子”,也只能为了“不丢人”,遮掩起喜欢周杰伦的“本性”,在别人问及“喜欢哪个明星”的时候,毕恭毕敬地回答:“吾之爱,庄子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于丹 | 韩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