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奖项设置

香港国际电影节电影奖项设置

    1.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

  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ifva)自一九九五年起以比赛作平台,推动全民创意媒体创作,如短片、录像、动画及互动媒体。这个由香港艺术中心主办的活动,已成为香港影像媒体的创作摇篮,歴年来己造就不少当今在香港及国际上举足轻重的电影及媒体创作人。

每年比赛前后亦举办不同的活动,推广创意影像;同时藉出版书刊,以及为海外影展策划香港短片放映活动去承传、推动创意影像;同时藉出版书刊,以及为海外影展策划香港短片放映活动去承传、推动及发扬本地的媒体创作。

  2.亚洲数码录像竞赛

  发掘创作明日之星,开拓数码新领域

  参赛作品:

  《明媚时光》、《完美生活》、《二冬》、《无防备孕记》、《黑夜行路》、《天地明沟》、《旱/没》、《一千零一杯》。

  人道奖纪录片竞赛

  表扬杰出纪录片导演,人文精神至上

  参赛作品:

  《淹没2—龚滩》、《小李子》、《冬月》、《缅甸起义—看不到的真相》、《折翼天使坦白白》、《起来﹗不愿过劳死的人们》、《完全精神手册》、《波波熊姨姨》。

  3.国际影评人联盟奖

  自第23届开始设立颁发奖项予一位亚洲新进导演的杰出作品。附FIPRESCI标志的影片为候选影片。

  参赛作品:

  《明媚时光》、《一千零一杯》、《无声风铃》、《走着瞧》、《一席之地》、《带我去远方》、《性躯干》、《东西,东西》、《白色时光》、《家有白事》、《人间乐土》、《无语之冬》。

  4.天主教文化奖

  由香港公教广播影视协会协办,旨在鼓励及表彰电影工作者发扬积极的人性价值。十二部候选影片均附有SIGNIS标志。

  参赛作品:

  《不能没有你》、《带我去远方》、《德黑兰伤心街角》、《谷中暮色》、《储不满的钱罂》、《青之鸟》、《爱在里约热内卢》、《低空飞行的天使》、《天虹战队小学》、《苿莉花之恋味》、《四个阿妈一个佬》、《在安静漩涡沉沦到底》。

  5.鲜浪潮短片竞赛

  香港艺术发展局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再次携手合办「第四届鲜浪朝短片竞赛」。作品先由电影节遴选入围,再由国际评审团于每组选出「最佳电影奖」及「最佳创意奖」。

  参赛作品:

  学生组 — 《游》、《真‧浪漫》、《宿命》、《手机》、《下次》、《殇顾》、《Ennui》、《Merry Christmas》、《显影》。

  公开组 — 《然后怎样》、《六虎》、《无情雨》、《过客》、《妈妈抱》、《一封情书》、《遗》、《篮子》、《丑人》。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