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微笑天使lily:心疼烦了的爱、犟、情、愁

  微笑天使lily:心疼烦了的爱、犟、情、愁

  很伤心的一集,源头是烦了。

  当他“逃兵”的身份暴露时他疯狂地逃,而最后无力逃脱时他那绝望的眼神以及纵身一跳。

  当他被痛苦地绑着,却拿口水逗蚂蚁,那么孤独,又有些童真,象个小男孩,毕竟他才20多岁。

  当小醉来看他,他倔强地说自己没事。小醉伤心的眼神和他假装的坚强都那么地令人心酸。看到他们两人的情形,真想也那么毫无保留地全心去爱一个人。脖子也被勒着,几天未喝水,但他依然扯着嗓子宽慰小醉,让他回去。看的出那绳子在磨着他的脖子,血都出来了。真心疼,我哭了。

  而当他的团友来领装备时,我的眼泪流的更凶了。他那么用力地扯着嘴角对着自己的团友微笑,那份看似坚强的伪装却让我的泪水泄了闸。直到团长发现了那封他想一直保密下去的家书,他终于哭了。他忍了四天死亡的压力,不吃不喝,身体、精神的双重痛苦,二十多岁的他一直忍着。而当那秘密——为了救父母而离队的真相被发现时,他的伪装终于绷不住了。他,哭了。而电视机前坐着一个泣不成声的我。

  其实之前烦了给我的感觉,有点狡猾的小聪明,和心酸不怎么能挂上关系。但从他收到家书后,我似乎读到了更多的烦了。

  愁——家愁。一直漂泊的心忽然找到了家的方向,正是这家愁让烦了忍受着内心的谴责与死的可能当了“逃兵”。

  还有爱之愁。其实他也强烈渴望和小醉拥有迷龙和上官般的家。但他比迷龙要想得更多,也就有更多的顾虑,他怕不能给小醉一个未来。所以他很少敢真正表达出自己那份炽热的情感。

  情——对团长的情,对战友的情。虽然烦了一直都说龙文章是疯子,会带他们去死,但他在公审团长那次后却从没有想过要离开。虽然他依然怕死,但他找到了归属感。虽然和那些患难生死的战友之间并没有什么感人的话语,但他们已经把彼此当成了家人。看着虞师发装备,他心中盼望着自己的团也能领到好的装备,但他望穿秋水也没有等来他们(直到最后他们来领那些所谓精英们淘汰下来的东西)。

  还有对之前死去的战友,在公审团长那次,他说了曾把新战友送上死路。但是他心中并不好受。他的心中有一团炙热的感情之火,但因为处在那个年代、那个环境,他就用自己或有些恶毒或有些贫嘴甚至有些絮叨的话来掩盖,羞于表露。

  犟——得知父母在西岸的消息,他一个人偷偷作了逃兵,想去见他们、救他们。在被捉之后,即使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在他的团长、团友、小醉来看他时,他却不肯说出自己离队的真正原因,即使会为了这份倔强而死,而他其实想好好地活下去,因为他还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他才

  20多岁,他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当团友们来领装备时,他用力地拉扯嘴角保持微笑,告诉大家他不后悔,不怕,似乎想留给大家一个最后的微笑的印象。

  爱——当小醉来看他时,其实他该多希望近近地看看她,和她好好地说说话,毕竟那时他觉得自己是要死的。但是他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狼狈憔悴的样子,他也不想小醉受到伤害(那两个看守很用力地拖小醉走,毫不留情,小醉好像受伤了)。所以他不顾脖子上那根绳勒得有多紧,不顾自己好几天没有喝水的喉咙快冒烟了,忍着似乎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死命地喊着,宽慰着小醉,让她回去。没有看到最后,所以我不清楚小醉最后跟谁在一起了,但从他们两人当时的眼神中那份痛苦、心疼和不舍,我知道他们是真心相爱的。而这感觉肯定都会永远留在彼此心中。

  还想说说龙文章。发装备时,看到那些被淘汰的东西,他有些低声下气地问是怎么回事,他的无奈真让人觉得伤心。而他趴在烦了胸前听心跳,也许他是想给烦了一个拥抱。这两个镜头让我觉得他是真心想带出自己的团、真心疼爱自己的部下,他也是有真情的人。他也会悲伤、留恋、无奈、不舍……

  而且烦了离队的真正原因——那封家书,也是他发现的。由此可见他是一个细心的人,而且他信任、了解烦了,相信他不会随意离开,毕竟他们共同度过了那么艰难的日子(在缅甸、在南天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