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风那个吹》 > 相关信息

“佟掌柜”《北风那个吹》变身“鲜花”真是牛

  继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北风那个吹》之后,吉林、辽宁、黑龙江卫视黄金时间也相继播出。闫妮在剧中把牛鲜花这个角色演得很出色了,成功展现了牛鲜花的善良、执著。

  和闫妮的电话采访约了两天。日前,拍戏之余的她终于忙里偷闲给记者来了电话。
无论是短信的文字还是电话里的声音,都透着一份陕西人特有的爽快。谈到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北风那个吹》,闫妮很是兴奋,她说在拍戏时因为很投入,根本分不清自己是闫妮还是牛鲜花。而对于剧中帅子在下海后抛弃牛鲜花的行为,快人快语的闫妮则表示:“作为演员,我坚信牛鲜花的执著爱情。”

  谈“北风” 不叫我佟掌柜叫牛鲜花

  从出演《武林外传》后,闫妮虽然也拍了电影《大灌篮》、电视剧《房前屋后》等作品,但心直口快、泼辣深情的牛鲜花却是她几年来最受观众好评的角色,也第一次让她跳出了“佟掌柜”的影子。“以前朋友给我发短信,都管我叫佟掌柜,最近几天却都改叫我牛鲜花了。”闫妮的声音中透着一份喜悦,“牛鲜花这个人物容易让观众产生误解,她表面是个铁姑娘,其实内心浪漫善良,很执著地追求爱情,她其实很女人。”

  想去探究父辈们的内心

  闫妮告诉记者说,编剧高满堂的出色创作对她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因为上世纪70年代生人的她喜欢怀旧,也喜欢去探究父辈们的内心:“那一辈人的文化生活看起来很匮乏,比如他们看书,只有手抄本,晚上躺在被窝里还得抄书;流动电影拉到哪儿看,哪儿就能为看电影的事儿打得一塌糊涂。但其实我觉得那个年代的人对精神生活要求得更高,现在的人有时会很麻木,不像父辈对事物那么挚爱。我不太了解父辈们的婚姻观和爱情观,但我感觉牛鲜花是个非常注重精神的人,不管是对情感还是对家庭,她都很执著,很纯粹。”

  真心喜欢牛鲜花这角色

  很多年长的观众都评价闫妮出演的牛鲜花生动到位。闫妮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的表演秘诀来,她只是很诚恳地告诉记者说:“我没有别的技巧,我是靠真情演绎的。我演这个人物的时候,就好像是生活在她的世界里,我和她仿佛很像,我有时都分不清自己是闫妮还是牛鲜花。我是真心喜欢牛鲜花这个角色。”

  坚信牛鲜花的执著爱情

  “北风”一剧并不是单纯的怀旧,帅子与牛鲜花的城乡之恋在改革开放后遭受了物质的考验。帅子下海后,不辞而别,牛鲜花独自带着孩子艰难创业。“有不少人跟我说,帅子怎么对牛鲜花那么不好。”闫妮感慨地说,“夏雨演的帅子,父母都是蹲牛棚的,关爱他的姐姐又死了。所以他会喜欢比他年长的牛鲜花。”

  对闫妮来说,既然演了牛鲜花,就一直相信这个人物的选择:“爱的付出是幸福的事情,牛鲜花爱帅子,她的付出给她带来了幸福。”

  谈夏雨 他还真挺像帅子

  在剧中,闫妮扮演的牛鲜花和夏雨扮演的知识青年帅子展开了一段轰轰烈烈的姐弟恋。比闫妮年轻不少的夏雨是《武林外传》、也是“佟掌柜”的粉丝。闫妮说她在拍“北风”之前从未接触过夏雨,可是换登机牌的时候他们两位主角却巧合地被安排到了相邻的座位。

  夏雨留给闫妮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爱玩儿:“我们去东北的时候,他是背着滑板上飞机的。下了飞机取行李,我发现他竟然把滑雪板也托运来了。他还真是挺像帅子的,爱玩儿,爱文艺。”

  不过,夏雨拍戏时的认真劲儿也令闫妮难以忘怀:“夏雨拍戏特认真,剧中他要表演打快板儿,他是到了东北才现学的快板儿,天天在我隔壁打快板儿,最后我跟他说,夏雨你这快板儿可不能不打啊,不然就跟那段相声里说的"另一只鞋没落下来"一样了。”

  执著闫妮 争取来的牛鲜花

  牛鲜花能得到观众们的肯定让闫妮非常兴奋,因为电视剧《武林外传》太过深入人心,闫妮与不少好角色失之交臂。“好多导演一听我演过《武林外传》,立刻就会说,你一个演喜剧的,不适合我们的戏。其实我在演《武林外传》之前,演过不少的正剧。”

  “北风”的导演安建也先入为主地觉得闫妮不太适合演牛鲜花。“后来我们在咖啡馆见了一次。”坐在导演面前的她用异常严肃的口吻说:“导演,我看了这个剧本,我在空政的同事们也看了,大家觉得我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没想到,这貌似正儿八经实则幽默有加的短短一句话还真就让这个角色落到了闫妮头上。

  感性闫妮 爱不需要说出来

  “北风”一剧让闫妮最感动的有两段戏。一段是剧中牛鲜花和帅子从城里文艺汇演回来,一直把对帅子的爱情憋在心里的牛鲜花喝醉了酒,“在雪地上,帅子逗她说,你滚,你滚,平时一直很装的牛鲜花却拉着帅子撒起了娇。生活中就是这样,很多时候爱不需要说出来。”

  另一段让闫妮感动的戏就是该剧的最后一个镜头。“牛鲜花和帅子后来在感情上经历了很多恩怨,他们想回到过去的夫妻感情却不可能再回去了。当我要最后看一眼夏雨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该去抱他。最后我忍不住捧起了他的头,看到他脸上的泪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