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林兆华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六部大戏将先后登台

  昨天,正在筹备《哈姆雷特1990》在首都剧场演出的著名导演林兆华向记者透露,今年他的六部大戏将先后登台,还要带领《哈姆雷特1990》前往比利时欧罗巴艺术节演出。今年大导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

  《哈姆雷特》濮存昕真不容易

  《哈姆雷特1990》3月18至22日将登陆首都剧场。

此外,《哈姆雷特1990》已入选比利时欧罗巴艺术节,这让林兆华高兴也让他犯难。因为结束北京演出后,即将全国巡演,紧接着要奔赴比利时,可谓是马不停蹄。

  林兆华在和记者聊戏时,不断感慨濮存昕真不容易。这几年来,从古典大戏《赵氏孤儿》到莎士比亚的《大将军》再到充满实验色彩的《哈姆雷特1990》,濮存昕一直是林兆华作品中无可替代的主角。他一直想让濮存昕喘口气,可“找一个能替换濮存昕的人实在是太难了。”因为濮存昕长年在舞台上“修炼”,能与其比肩的演员凤毛麟角。  

  《樱桃园》蒋雯丽需长时间排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2009年将是林兆华最为繁忙的一年。5月22日到24日,由他导演、蒋雯丽主演的俄罗斯名剧《樱桃园》将走进保利剧院,随后也将出国参加新加坡艺术节。

  几年前,蒋雯丽的首部话剧作品《樱桃园》引起巨大轰动。“隔了好几年,蒋雯丽这次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排练,我想她最起码需要排练一个月。”林兆华很认真地说。  

  《建筑大师》高圆圆要过台词关

  今年秋天,林兆华工作室还将举办规模盛大的戏剧展演。由濮存昕和陶虹主演的易卜生名剧《建筑大师》。这次,林兆华也打算让高圆圆在某些场次接替陶虹出演大师梦中的少女。“不过《建筑大师》对台词功底要求很高,高圆圆在这方面就有所欠缺,这是她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林兆华说。

  此外,林兆华的小剧场实验作品、集合了戏剧、戏曲和现代舞等多种表演方式的《故事新编》今年也将推出新版。

  林兆华今年还将为北京人艺执导话剧《鸟人》的复排和作家刘恒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撰写的话剧作品。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濮存昕 | 雷特 | 蒋雯丽 | 高圆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