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珍珠我的港》? 网友质疑《团长》抄袭

[提要] 电视剧《团长》可谓是“烦恼”不断,在各卫视“硝烟”未尽之时,细心的网友又发现《团长》涉嫌抄袭《珍珠港》中战斗片段 ……[大家来找茬]

《团长》深陷“抄袭门”
组图: 《团长》深陷“抄袭门”

  每集卖价高达100万,创下国产电视剧天价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终于在一片媒体轰炸和四家卫视你争我夺“联合首播”的混战中开播了。虽然是原班人马的二次出击,但比起当年先攒口碑再赚收视的《士兵突击》,这次的《团长》却怎么看怎么不招人喜欢。近日,有网友在猫扑大杂烩上发帖,称《团长》的一场空战场面,其背景完全是嫁接美国大片《珍珠港》。面对网友的质疑,制片人吴毅却很坦然,称网友关注《团长》是好事,但拒绝承认嫁接《珍珠港》镜头。

  网友爆料

  特技嫁接《珍珠港》镜头

  《团长》开播后热议不断,甚至被爆出第三集中的空战镜头明显嫁接了美国大片《珍珠港》,对此,有细心网友搜罗了两部作品多处大场景的对比图,并准确找出两部作品画面的相同之处。

《珍珠港》剧照

《团长》剧照

  相似点1:《团长》中有两架飞机追逐的镜头,从位置、距离到飞机型号都和《珍珠港》一模一样。

  相似点2:《团长》在机舱内的特写镜头上,也明显和《珍珠港》一样,其中飞行员的位置、头盔和机舱内的设施,包括驾驶舱内的“二四”标志都没变动,只是窗外景色做了改变。

  相似点3:《团长》第三集空战中,飞机坠地那一刻,和电影《珍珠港》最后B29轰炸机坠落在中国稻田里的镜头几乎一样,还有被日军飞机击中那一刻,被击中的飞机变成美国野马战斗机了,也很像是《珍珠港》里的镜头。



blog推荐:[ 《珍珠港》摇身一变《我的团长我的团》 ]
事件回顾:[卫视抢播《团长》:江苏每日9集 云南每日16集
[独家解析:卫视竞播《团长》利与弊][四卫视打擂 “团长”引发疯狂收视恶战]
各方回应:[重庆卫视:谁说我们买二轮?兄弟台应达成意向]
           [河北卫视:《团长》有复播价值 竞播是双刃剑]
           [北京卫视:炮轰《团长》乱播 将携手总局规范规则]
           [江苏卫视:暂不回应“炮轰” 保留说话的权利]
           [东方卫视:广电总局已关注 自律公约“有可能”]

  观众质疑

  国产剧赶上了国际水平

  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回帖留言表示惊讶,称“国产剧已经赶上了国际水平”,更有网友谑称《团长》是山寨版的《珍珠港》,还不如叫《我的珍珠我的港》。也许是期望值太高,有观众甚至失望地对前几集给出了“雷编雷导雷演员”的评价。

  网友还表示,剧中飞机的比例也有问题,“零式战斗机和C46居然差不多大。其次空战中剪辑混乱,明明是一架战斗机在攻击一架运输机,但最后被击中的却是一架战斗机,而且还给了特写,这就太不应该了!”

  剧组回应

  照实制作 不可能出错

   面对网友的质疑,《团长》的制片人吴毅昨日在采访中却相当欣慰,他说:“就因为观众喜欢这部电视剧,才会如此关注片中的细节。”对于网友爆料的空战中剪辑混乱,张冠李戴。吴毅表示可能是网友没看清:“日方是战斗机,被击落的是美军C46运输机。这个是我们花大价钱按一比一做的电脑特技,绝对不可能出错。”

  而对于空战场面嫁接《珍珠港》的痕迹,吴毅表示:“这个部分是我们请别人做的。模仿应该说谈不上吧,毕竟我们只有一架飞机,而不像《珍珠港》里面那么多机群。”对于网友圈出的红圈里明显有许多飞机,吴毅则推称并不知情。吴毅认为,就算有雷同,至少也证明《团长》的制作赶上了好莱坞大片的水准,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