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钢琴伴奏《国家》 邰丽华“手语”传唱


  昨天下午,成龙、刘媛媛合唱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MV在京开机。将在MV中进行钢琴演奏的郎朗,专程从美国回京参加拍摄。郎朗称,加盟《国家》,是他第一次为主旋律歌曲演奏,而这将成为他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作为如今活跃在国际钢琴界的郎朗,打小就对“国家”的含义有自己的理解。据他透露,13岁时,他曾赴日参加柴可夫斯基少年钢琴大赛,演奏的便是一支关乎爱国情怀的曲子,当时他的导师还曾担心他不能悟得参赛作品的深刻。

当年,因钢琴“少小离家”栖居北京的他,不解什么叫思家想国,“父亲说,家就是妈妈,思家就是想妈妈;想国,就想一下自己去过的长城、上海等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城市,要想象弹琴时看到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从那一次弹奏,还是少年的郎朗,便意识到国与家之间有着一种奇妙的联系。

  如今,郎朗自称是“祖国强大的既得利益者”:“歌词里说,‘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正因为祖国的强大,我按下琴键才如此的自信,世界从我的琴弦之上看到的不仅是郎朗,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他说,加盟《国家》团队,自己身后“站着一代人”。“我的钢琴演奏,代表的是年轻一代对祖国60岁生日的祝福。”

  开机仪式上,导演张一白坦陈,“接拍《国家》压力太大”,尽管他一直在用MV记录着国家的“足迹”——从筹备奥运时的《永远的朋友》到汶川地震中的《生死不离》,再到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张一白称,《国家》MV,将是祖国60周年的一个记录,他要用画面让每个人都能够看到具象的国家。

  此外,曾因《千手观音》享誉海内外的聋哑青年舞蹈家邰丽华,也应张一白之邀,将参与《国家》MV的创作,以舞蹈般的手语,“传唱”《国家》。据悉,《国家》导演组即将奔赴全国各地,选取不同地域的家庭参与MV拍摄。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一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