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李冰冰携麦兜推广熄灯 让“低碳生活”成为时尚

[提要]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简称wwf)发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活动,李冰冰荣升中国地区活动大使。倡导“节能环保”。将在3月28日携手全球50个国家,1000座城市展开“熄灯一小时”的号召……[支持环保]
相关活动:[“地球一小时”活动 有奖征集“环保小贴士] [活动入口]
推荐专题:[2009年“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

  搜狐娱乐讯 面对全球气候变暖加速,低碳生活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简称wwf)发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3月28日携手全球50个国家,1000座城市展开“熄灯一小时”的号召。

李冰冰携麦兜推广熄灯

  与麦兜用熄灯响应“低碳” 全球共同推广

  为了让活动更具影响力,各国纷纷甄选形象健康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人出任大使,澳大利亚就曾任命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担当当地活动的推广大使。而今年,世界自然基金会也在中国区选任李冰冰为其活动大使。有趣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也关注到“低碳生活”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卡通形象麦兜亦成为孩子们推崇的活动大使。另据悉,3月28日活动当晚,妮可基德曼、李冰冰及麦兜可能将分别出现在悉尼歌剧院、鸟巢和香港会展中心等各地地标型性建筑旁,用一小时的黑暗来响应此次活动。

李冰冰拍摄公益广告

  注重环保从细节入手 坚持就是胜利

  近日,搜狐娱乐在北京郊外的影棚内采访了中国区推广大使李冰冰。现场来看,身为“Earth Hour”大使的冰冰对节能这个概念一点都不含糊:当头发不用电夹板时,他让造型师把电源拔下来;当服装师拿出一次性拖鞋和浴袍让她换时,她早就换上自己带来的拖鞋和浴袍;搜狐娱乐还特别注意到,午餐和晚餐冰冰都在使用同一双筷子和吸管。问及原因?她称,自己的环保行为都是从细节入手的,比如,出门拍戏带筷子、拖鞋,随身拎环保袋,从不冲澡不泡澡,住酒店不用浴巾不换床单……这些零碎的习惯,坚持起来却并不容易,但几年如一日,习惯一旦养成,看到自己能为环保做点贡献就特别开心。

  推广“低碳新时尚” 改善气候变化

  问及冰冰这次能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Earth Hour”中国区推广大使的感想?爽朗的她直言就像找对了组织。她表示自从几年前了解了一些环保方面的信息,让她感触很大,原来那些看似方便的一次性用品对我们土地的污染是那么严重;而城市机动车的增加,虽然是工业化的标志之一,但尾气污染也越来越威胁着居民的身体健康;还有每天对能源的无止尽消耗,也使得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愈来愈大,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而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身体力行的环保节能。李冰冰称开始行动时觉得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但后来想想,又发现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低碳生活”的概念就更难实现。所以她希望大家都能从小事入手,比如,“不看电视时切断电源,看电视时,音量也要尽量小;住酒店时尽量减少毛巾使用,自带一次性用品”,等等。而且把这种概念普及化,成为一种时尚生活。

  “名正言顺”影响身边人 用自己的方式环保

  她还表示自己成为这个大使很荣幸的一点就是可以“名正言顺”的影响身边的人。一次和朋友外出,看到友人洗完澡后头上包一条毛巾、身上裹一条浴巾、手里还攥着一条方巾……她就特别生气,如“李老师”般的对朋友教育了一番,友人自然就不乐意,称她凭什么?还笑她原来女明星如此小气……现在好了,她可以号召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低碳生活”这个环保的概念中来,一起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在采访中,提到节约、环保,整个工作组的人都称李冰冰是楷模。来自新加坡的化妆师Terry讲第一次合作时,李冰冰就在纸巾、化妆棉这些消耗品上十分节俭,让他一度以为这位女明星很小气。后来发现原来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支持环保。

  两主角共同推广 剧组流行环保筷

  助理小丽也给搜狐娱乐讲了一个在片场发生的故事:前不久,在天津某剧组拍摄时,李冰冰和周迅这两位女主角走到哪都不忘环保,不仅互相提醒带上环保筷和一次性拖鞋,最后干脆联合起来对剧组进行总动员,让很多工作人员都用起了环保筷。还使得导演高群书在戏服由多变少时,幽默的解释为:“这是为了环保,省工且省料。”

  李冰冰环保小贴士:

  家用电器经常关掉电源开关。

  电冰箱不是塞得很满,并且能避免频繁取放食物。

  洗衣服时要尽量达到洗衣机的容量,有计划地安排开机时间。

  不买多层包装的商品。

  买厕所卫生纸时选再生纸制品。

  多步行或骑自行车,乘坐轻轨或者地铁。

  把空调设定在符合实际的温度范围,依户外气温变化决定开闭。

  多用电子邮件、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少用打印机和传真机。

  在午餐休息时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这样做除省电外还可以将这些电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

  洗衣服时适量使用肥皂,不用合成洗涤剂。

  自备购物专用布袋,减少包装物。

  名词解释:

  低碳,英文为low carbon。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

  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愈来愈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即使人类曾经引以为豪的高速增长或膨胀的GDP也因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而“大打折扣”(也因此,各国曾呼唤“绿色GDP”的发展模式和统计方式)。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麦兜 | 基德曼 | 妮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