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法国导演重新编排的皮影戏 《灯官油流鬼》

  由一名年轻法国导演重新编排的皮影戏

  法国年青导演萨拉-奥本内姆与韩非子皮影剧社以及北京京剧院演员合作,以中国传统京剧剧目为基础推出一台新颖的演出。这种结合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是中国艺术舞台上的创新。

  《灯官油流鬼》是中国最脍炙人口的“神怪”戏。故事情节多层次交叉,既有爱情成份,又有判案成份,及在情节发展过程中的两位判官---包公和阎王的对峙。包公和阴司神怪的形象表达了对死亡虚空的拒绝,尤其拒绝看到非正义不能得到惩处。在这个世界中,抗议成为每个个体的权利,个体不接受任何的极限。

   萨拉-奥本内姆,导演

  萨拉-奥本内姆毕业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她在那里学习戏剧和汉学研究,对中国戏剧和神怪戏进行了很多研究。她导演了三场戏:2004年的狄亚?罗尔的《蓝胡子》,2005年的史特林堡的《朱莉小姐》,2006年根据布鲁诺?舒尔茨作品改编的《月桂商店》。

  韩非子皮影剧社

  该剧社由戏剧家和诗人韩非子1992年在哈尔滨创立,是北京仅有的两家皮影剧社之一,也是惟一一家独立的皮影剧社。该剧社得到一些大师如齐永恒的指点,该剧团也从事布袋木偶和套杆木偶的表演。 韩非子剧社在全世界参加了很多艺术节。2000年以来,他们在韩国进行演出,今年还受邀到伊朗演出。2007年参加了北京大山子当代艺术节演出。

  北京朝阳文化馆9个剧场:2009年4月7日至4月9日

  城市:北京

  时间:2009年6月

  中文演出,法文字幕

  导演:萨拉-奥本内姆

  改编:韩非子,萨拉-奥本内姆

  京剧顾问:张少华

  木偶演员:韩迟, 韩兴, 赵宝军, 赵宝珠

  演员:王雪桦, 苏明芳, 黄臣, 李扬

  音乐:北京京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