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小兵张嘎”谢孟伟 《团长》中蜕变(图)

“小兵张嘎”谢孟伟《团长》中造型。

谢孟伟饰演《团长》的“豆饼”。

  曾凭借红色经典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的“张嘎子”而获得观众极高认可的青年演员谢孟伟,继“小兵张嘎”后塑造了一系列形象不同的荧幕角色。而他最近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则是大热剧集《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小战士“豆饼”。

  谢孟伟饰演的“豆饼”是炮灰团里年纪最小的战士,那年他只有19岁。和拍戏时的谢孟伟同龄,这让谢孟伟对角色有了更多的感触和理解。除了年龄上的相同,“豆饼”籍贯河北的人物设定也与谢孟伟不谋而合。于是,在剧中,他第一次用家乡话演戏,用导演的话说,也演活了这个与他何其相似的角色。

  从14岁扮演小兵张嘎,谢孟伟便正式踏上了自己的演员生涯。中间,他一边就读于中央戏曲学校,一边出演了《范府大院》、《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关东少年》、《纯真年代》等多部影视作品。但谢孟伟表示,自从“张嘎子”后,他一直期待一个能让观众看到他成长的角色,而《团长》中的“豆饼”就是这么一个角色。从五年前的“抗日小英雄”到今天和弟兄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士”,这其中的变化不光是在戏里,也一点一滴的体现在谢孟伟自己的身上。他说:“现在的自己更明白了一个演员真正的意义。”

  对于即将开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谢孟伟不愿多说,唯一的希望就是观众能真正的去看这部剧,跟剧中的人物一起经历生、死与感动。据悉,《团长》将于3月5日起在云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同时开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孟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