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法文化之春:埃菲尔铁塔与中国剪纸的春之约

  在用桃红色的剪纸铰出的埃菲尔铁塔上,分别站着几个形态各异的人,或是弹电吉它、或是跳街舞、或是绘画——这就是第四届“中法文化之春”的主海报。这个非常有创意的图画会在今年春天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青岛等20多个大城市,带来的将是包括舞蹈、戏剧、音乐在内的上百场活动。

  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上演现代舞《我之深处》

  作为第四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节目,朱丽叶·比诺什这位以《布拉格之恋》、《英国病人》、《蓝》等影片走红影坛的法国女影星,将在上海、香港、北京等地上演她的现代舞处女作《In-I》(《我之深处》)。此次与她搭档的是被誉为“现代舞第一传奇”的英国舞蹈家阿库·汉姆,两人将用舞蹈探讨爱情的疯狂。演出期间,法国使馆还将为比诺什举办影展等相关活动。

  据悉,《我之深处》包含了哑剧、歌舞喜剧、演唱、对话等各种元素,舞台设计出自英国著名雕塑家安尼诗·卡普尔之手,呈现出一种极简主义风格。舞台上,将出现一面会变化各种颜色的墙面。舞蹈以爱情为主题,讲述了感情的甜蜜疯狂、摩擦怀疑、争执和拉扯,一段没有道理的爱情故事,当中的情绪却可以套用在每个人身上。谈到舞剧的主题,比诺什表示:“《In-I》探讨的是‘什么是爱’——爱应该是一次内心的历险。”

  “城市文化”带来嘻哈舞蹈和涂鸦艺术

  从“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到“中法文化之春”,从2005年首届“中法文化年”衍生而来的法国文化活动,走到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从本届名称中“交流”一词的去掉,或许已经能够看到,四年间的中法文化活动已经不再是精英小众艺术家之间的交流,而变得更加普及和面向大众。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活动中,“城市文化”这个以展示法国青年的涂鸦艺术、街舞和电子音乐等内容为主的项目,势必将成为一个特别吸引年轻人参与的板块。

  包括在这次“中法文化之春”里的第六届法国电影展映也将在三月如期举行,《法国姑娘》、《欢迎回家》、《漫长的两天》、《爱你已久》、《巴黎故事》等多部电影和短片将在法国文化中心放映。另外,由中法两国艺术家为缅怀四川地震死难者而共同创作的舞蹈《春之祭》也将会在5月期间在成都、绵阳、北京等地上演。

  法国驻华大使表示非常理解中国人民

  在昨天的“中法文化之春”发布会上,中法关系成为不可避免的问题。当有记者就日前法国佳士得拍卖圆明园兽首一事询问法国大使态度时,法国驻华大使苏和表示:“虽然这一事件纯粹属于司法范畴,法国政府在这上面没有影响力,也不能给司法机构施加压力,但身为生活在中国的我个人来说,我看到了中国民众的反应,也非常能够理解中国人的想法。”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