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胡玫秘赴山东祭孔 选角要问孔子后人意见

  本月28日是孔子诞辰,各地纷纷举行纪念孔子活动。近日获悉,电影《孔子》剧组也将在导演胡玫带领下,组队赴山东祭拜孔子。

    内部人士透露,在《孔子》的主演和剧本深受各方争议猜测时胡玫低调“祭孔”,另一目的是想秘密拜访孔子后人,就“孔子”的演员等问题征求后人意见。

  拍电影前先祭孔,寻找灵感和艺术形式

  在去年的孔子诞辰,当时胡玫就作为祭孔大典的策划和导演,以新古典主义艺术风格重塑了祭孔大典,使祭孔这一崇敬思想先贤和传统文化的仪式焕发了新的光彩,获得各方一致好评。也就是在当时胡玫宣布将拍一部以孔子为题材的电影。

  今年是孔子诞辰2559周年纪念日,由于忙于筹备年底开拍的《孔子》,胡玫没有参与今年的祭孔大典,但是对孔子情有独钟的胡玫仍然希望通过祭孔的方式,表达她对于孔子的景仰。胡玫表示,祭孔并非只是个形式,电影《孔子》的投拍和祭孔活动一样,都是为了表达后世子孙对于孔子的膜拜以及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同时胡玫开玩笑称,祭孔大典的肃穆氛围有助于剧组“通灵”,找到更多灵感和电影的艺术表现形式。

  定演员前先访孔子后人 组建儒学专家顾问团

  据悉此次山东祭孔之行,《孔子》剧组目前已经确定的主创人员几乎全部随行,虽然祭孔活动只是在28日当天进行,但剧组将提前抵达,届时导演胡玫也会去拜访山东当地的孔子后人,而各方最为关心的谁来演孔子的问题将是讨论的主要内容。

  近几年来《梅兰芳》《霍元甲》等涉及历史真实人物的电影,在演员选择、剧本创作上都首先要得到其家族后人的认可,更何况是一部几千年前“圣人孔子”的电影,因此胡玫从一开始就特别注重尊重历史和孔子后人感受。为了保证影片所展现的孔子其人的严谨和真实,在影片剧本创作之初,编剧陈汗就阅读了大量史书中关于孔子的记载,剧组甚至邀请了多位优秀的史学和文学专家组成了一支顾问团队来细致考察和设置每一个细节;胡玫自己也曾和部分孔子后人通过电话联系,几次接触以后,给了她很多创作灵感和重要的历史信息。据了解此次与孔子后人面谈,胡玫一方面希望得到更多孔子后人对孔子的了解以及相关文献的收藏,另一方面会对主演的确定和剧本问题征求孔子后人意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