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定位《孔子》高大英俊 可爱又有缺点(图)

胡玫导演
  自电影《红楼梦》的拍摄计划延后到明年上半年之后,胡玫导演把大部分精力都转移到了即将于11月开机的电影《孔子》的筹备上。昨日,该片在京举行启动仪式,胡玫透露,尽管自己拍摄过不少重大历史题材的作品,但这部《孔子》依旧让她诚惶诚恐,并用“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形容自己的心情。胡玫表示,自己理想中的孔子“尚武、高大、英俊,所以希望找那种从内心到外形皆受公众认可且德艺双馨的演员”。

  演员要求德艺双馨

  展现可爱又有缺点的孔子

  编剧陈汗透露,孔子作为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其思想在中国近两千五百年的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重要作用。
电影《孔子》截取了孔子从17岁至73岁去世之间的故事,重点将展现孔子性格形成以及年轻时期的奋进。“我理解的孔子是一个既可爱又有缺点的人,电影不会只是单纯展现他的圣人形象,还将重点展现他是怎么成长起来的。年轻时的孔子也有点冲动,炫耀自己的学识,感觉上有点傲气。”

  早在两年前,《孔子》的剧本就已经开始筹备,那时胡玫的设想是拍摄一部60集的电视剧。如今将大量的素材浓缩成一部电影,自然要有巧妙的切入点。

  该片的编剧陈汗同时也是电影《赤壁》的编剧,是否会像《赤壁》一样,在片中加入爱情戏的噱头吸引眼球,陈汗说:“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但这个情不是爱情那么狭窄,还包括亲情、师生情等。”

  文戏为主,武戏衬托

  作为一部带有浓重传记色彩的史诗电影,《孔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思想性过重,娱乐性不够。但编剧陈汗表示,这部戏文戏武戏并重,不会充斥很多说教:“《孔子》一定是文戏为主,但是也有很多武戏去衬托,无论是武戏也好,文戏也罢,最重要的是有戏。”陈汗说,“孔子的一生非常跌宕、坎坷,一个穷孩子在贵族垄断的情况下能够读书成材很难。春秋时代有很多战争,有流血的政变,后来他还流浪十几年,甚至有七天的时间没东西吃,人都快要死了。他一生的背景都是战争戏。”

  这样一部投资1.5亿的影片,票房回报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所以演员选择方面也是慎之又慎。胡玫透露,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意向,但自己前后也接触了不下于10个演员,其中有主动请缨但缺票房号召力的,也有人气一流还需要协调档期的。

  目前她个人比较倾向内地演员:“最好是尚武、高大、英俊,从内心到外形观众都能认可,而且没有什么负面新闻,德艺双馨的演员。”胡玫还透露,孔子的一些经典语录也会出现在片中,她还声明自己是一个不喜欢拿历史开玩笑的人,所以诸如《赤壁》中颇为现代的幽默台词不会出现在片中。

  启动仪式的背景板上,一幅麒麟图无意间泄露了它也是片中的重要角色。胡玫透露,麒麟在片中是神圣、吉祥的象征:“这是编剧展开了丰富想象的结果,而且还运用了魔幻主义的色彩,拍摄时可能会考虑特技来处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