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院院庆三十年 生旦净末最强阵容展演一个月

  成立于1979年的北京京剧院今年将迎来30岁生日。30年前的那个春天,以马连良、张君秋、谭富英、裘盛戎、赵燕侠“五大头牌”领衔的北京京剧团和以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四大名旦”流派剧团合并而成的北京市京剧院团及北京实验京剧团合并组建北京京剧院,厚重的底蕴、纷呈的流派、超强的阵容使得这个“梨园晚辈”很快便成为了北京乃至全国的一块金字招牌。

为全方位展示30年来的春华秋实,北京京剧院将以最强阵容于3月、4月间在长安大戏院以及首都各高校举行为期50多天的盛大纪念活动。

  其中院庆开幕仪式将于4月1日上午在长安大戏院举行,届时,舞台上的电子大屏幕将360度全景扫描、纵深特写,回顾前辈流派大师的舞台辉煌,展示剧院30年的骄人业绩,以及老艺术家的殷切寄语和兄弟院团的贺辞祝福。此外,开幕式上还将向为剧院作出突出贡献的资深老艺术家和管理干部颁发荣誉奖章。

  院庆活动最为重头的系列展演将分四大板块推出。其中4月6日至27日期间,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11台传统流派剧目,既有张派经典《状元媒》、荀派名剧《金玉奴》、程派名剧《锁麟囊》、谭派名剧《失·空·斩》、叶派名剧《吕布与貂蝉》,又有《四郎探母》、《赵氏孤儿》、《龙潭鲍骆》等经典中的经典,更有梅派经典集粹《梅华香韵》以及折子戏专场。在新创精品剧目板块中,既有荣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宰相刘罗锅》(下集),又有《洛神赋》、《武则天》、《下鲁城》等新编历史剧。红色经典板块的三台大戏《杜鹃山》、《红灯记》、《沙家浜》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亮相。而《马前泼水》、《阎惜姣》、《玉簪记》、《浮生六记》四个剧目将特别安排在北京各高校的舞台演出,届时,担纲主演的梨园新生代将与京剧新知音进行心灵的碰撞。

  此外,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艺术研讨会将于4月中旬推出。由剧院多位离退休干部和老艺术家泼墨挥毫的书画展也将同期推出。一本囊括了剧院几代人对前辈艺术家的深情追怀、对剧院发展轨迹的翔实记述、谈戏说艺的经验总结和台前幕后逸闻写真的文集和一本收集了数百张照片的编年体大型画册也将在院庆期间出版面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