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院30周年院庆 4大板块接龙23台剧目候场


  1979年挂牌成立的北京京剧院今年正好30周年院庆,院庆期间将于今年3月至4月展开丰富多彩的一系列纪念活动,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用23台不同流派的剧目,在长安大戏院和各大高校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展演。

  1979年春挂牌成立的北京京剧院,是以马连良、张君秋、谭富英、裘盛戎、赵燕侠“五大头牌”领衔的北京京剧团和以“四大名旦”流派剧团合并的北京市京剧院团及北京实验京剧团组建而成的。在今年的展演期间,将有四大板块的剧目轮流登场。

第一板块是传统流派剧目,共11台戏,将由张派名旦王蓉蓉携弟子王盼主演《状元媒》先声夺人,随后包括常秋月等新秀主演的荀派名剧 《金玉奴》,杜镇杰、王蓉蓉领衔挑梁的《四郎探母》,张学津率弟子朱强等演出的《赵氏孤儿》等。第二板块是近年来北京京剧院新创作的获奖精品剧目展演,其中包括杜镇杰、王蓉蓉主演的《宰相刘罗锅》,董圆圆、李宏图主演的《洛神赋》,王蓉蓉、杜镇杰主演的《武则天》和《下鲁城》以及邀请名角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共同演绎的《袁崇焕》。第三板块是红色经典剧目,包括《杜鹃山》、《沙家浜》和《红灯记》三台大戏。第四板块是小剧场京剧系列,这也是北京京剧院的独家特色品牌,包括《马前泼水》、《阎惜姣》、《玉簪记》和《浮生六记》四台戏,这四台小戏特别受到年轻观众的欢迎,因此将在北京高校巡演。晨报记者 邹红/摄

  和风戏语

  漂亮的京剧组合拳

  趁着北京京剧院大庆30周年的机会,我们有幸看到了一组漂亮的京剧组合拳。这一套组合拳中,既有老戏迷喜欢由名角担纲的传统大戏,也有部分戏迷喜欢的带有探索性质的新编历史剧。从不同的观众群中,我们也仿佛看到了北京京剧院走过30年的风雨历程,这其中有坚守、有探索,还有不确定性的历险。这不但是一个剧院的探索之路,可能也更是京剧这一古老剧种所必须经历的坎坷路。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蓉蓉 | 杜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