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与赵涛婚期已定? 贾樟柯措辞委婉默认恋情(图)

贾樟柯和赵涛在威尼斯电影节上

  自《站台》之后,赵涛始终是贾樟柯所有影片的女主角。许多观众也许还不知道,她和贾樟柯并非只是演员和导演的搭档关系。近日,贾樟柯忙于宣传《二十四城记》,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透漏,自己和御用演员赵涛的婚期将近,结婚事宜已经提上日程。昨天(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贾樟柯,他对此语气委婉,并没有直接否认:“今年工作特别多,还有两部片子忙着要拍呢。”

  今天,贾樟柯将到重庆参加《二十四城记》首映,与本报读者见面。


  自曝婚期提上日程

  现在的贾樟柯既做导演又当监制,还要经营自己的工作室,在事业上可谓忙得不可开交。不过在私生活方面,贾导一向对外界很低调。

  贾樟柯的结发妻子叫朱炯,不过最近他被曝已经与对方离婚,将与自己的老搭档赵涛结婚。近日,贾樟柯一直忙于宣传新片《二十四城记》,他在接受国内某杂志专访时被问道:“你和你的女主角赵涛会结婚么?”没想到面对这么直接的问题,小贾却坦然承认:“会,很快,已经在日程之中了。”

  双方曾经都很回避

  从《站台》里的尹瑞娟,到《任逍遥》里的巧巧,再从《世界》里的赵小桃,到《三峡好人》里的沈红,最后到《二十四城记》里的厂花,赵涛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贾女郎”。从《站台》之后,她几乎从未缺席过贾樟柯的每一部影片。

  一直以来,外界都对贾樟柯和赵涛的关系猜测不断,但两人几乎从未承认过。10年来,赵涛在贾樟柯的5部电影中均担任女主角,这期间多次传出二人绯闻,但都遭到当事人的否认,其中被媒体高度关注的是在拍摄《三峡好人》期间,贾樟柯对赵涛照顾得非同一般,就连吃饭都要为赵涛夹菜,有人透露此时贾樟柯已经离婚。

  虽然两人面对媒体始终回避,但两人还是被媒体抓拍到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脉脉相对”的亲密照。2008年,《二十四城记》在4个城市搞点映募捐,赵涛更是用行动支持贾樟柯,陪同他与观众见面。

  贾樟柯笑称没时间

  针对贾樟柯和赵涛要结婚的消息,记者在昨日下午拨通了贾樟柯的手机。在听到记者的来意后,贾樟柯在电话那头笑了,不过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迟疑了一下笑着说:“没有这个事情啦,今年工作特别多,要拍纪录片《上海传奇》和一部古装片,都没有时间谈这些事情啦。”言辞之间,已经默认了与赵涛的关系。

  贾樟柯和赵涛相识在1999年9月底,当时他到山西大学师范学院挑选演员,22岁的女教师赵涛正在给学生们上例行的舞蹈课。没想到贾樟柯最后没挑上学生,却挑上了老师赵涛。

  今晚携手亮相 和影迷面对面

  由本报主办的“《二十四城记》首映”今天将拉开大幕,导演贾樟柯携御用搭档赵涛抵渝为《二十四城记》宣传造势。贾樟柯将与重庆影迷在保利影城零距离接触,分享当年工厂欢乐与艰苦的岁月。

  新片片名之所以定为《二十四城记》,是因为贾樟柯的拍摄场地为成都某座正在拆迁过程中的老工厂,故事主角为3位“厂花”。上世纪60、80年代和现代的3位“厂花”,面对变迁,回忆和讲述她们的感情岁月。

  今天下午5点半,《二十四城记》将在保利影城放映首映场。晚上7点30分到7点45分,贾樟柯和赵涛将携手出现在现场,与本报读者、影迷零距离接触,分享工厂故事。贾樟柯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听影迷讲故事,可以得到更多拍片的灵感。”此外,今天晚上8点20分,《二十四城记》还将在环艺放映一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