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电影《高考1977》观摩会第一次协商会议召开

  目前,上影集团斥巨资打造的当代史诗影片《高考1977》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及宣传发行阶段,4月份影片即将公映。为配合影片的全面公映,上海电影集团东方影视发行公司联合上海黄山茶林场知青联谊会等组织单位举行了黄山知青见面会暨《高考1977》上海献映活动策划会议。

  座谈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上海聚隆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耀晓的大力支持。单耀晓董事长也是当年黄山茶林场的知青,得知《高考1977》的相关事宜,始终不遗余力的给与了全部支持。市机关的林峰部长、心族实业有限公司的李国标书记、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金光耀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蔡金莲教授以及黄山茶林场的上海知青联谊会秘书长章德祥、原三八连连长尤蕴青、农场老干部徐福时夫妇两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此外,东方电影发行公司的葛善贤总经理、《高考1977》的宣传总监严伟等也参加了会议。与会的知青们与发行公司的负责人热烈讨论了即将举行的《高考1977》上海献映活动的相关事宜。

  东方电影发行公司的葛善贤总经理首先简单介绍了拟定的上海献映活动的大体流程,市机关的林部长则就黄山茶林场知青联谊会的现状及几位有代表性的老知青的 当下情形做了一番介绍,之后与会各位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当年的黄山茶林场如今已是上海心族实业旗下的产业。谈到三十年前的茶林场,心族实业的李书记介绍了心族实业公司如今凭借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知青的历史情结,大力拓展旅游文化产业,以三个主题展开业务。第一个主题是借助原址上的黄山茶林场,打出“安徽的小上海”旗号,大力宣扬文革时代在安徽的上海知青聚集地所培养的独特的海派文化;第二个主题则是再现当年的知青生活,打造知青文化,第三个则是依托黄山独特的自然环境,宣传传统的茶文化。

  谈起了那段同甘共苦的岁月,几位老知青就找到了共同的话题,会场顿时热烈起来。蔡老师是凤凰卫视的资深评论员、凤凰资讯台副台长及言论总监曹景行的妻子,退休前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蔡老师与她的先生都是黄山茶林场的知青,两人在茶林场相识相爱,成家立业。艰苦的岁月将他们打造成最坚韧的一代,“黄山茶林场的十年给了我们超越一般人的承受能力;有了这么一段经历‘垫底’,后来不管遇到什么意外变化、什么困苦情况,都不难去面对、去承受”,蔡老师如此感慨。艰苦的岁月里,他们的爱情也显得分外美丽。在场的尤蕴青与徐福时夫妇两人也是在黄山茶林场收获了甜美的爱情。今天两人两鬓已见银丝不少,并肩坐在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回忆那段青春岁月,不免几多唏嘘。

  老知青们不约而同的感慨起1977年的恢复高考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徐鸣时则说起知识改变了很多人的一生。在没有上学之前,徐福时身边的一个同学只是小镇上一个汽车修理员;后来作为一名工农兵大学生,他接受了更系统的学习很快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工程师,为我国铁路的大提速及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邓小平,如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有现在”,老知青们满怀感恩。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金光耀教授也是茶林场知青中的一员。如今身为大学历史系教授,金光耀有感于那段知青岁月已渐行渐远,出于一名历史学者的敏锐眼光,为深入挖掘知青文化,金光耀和他的同事、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以口述历史的形式记录和保存那段历史。

  《高考1977》的宣传总监严伟老师在认真听了大家的讨论后,结合影片的献映活动,提出了一些意见:“首先,我们的献映活动有两个主题:一是感恩,感谢邓小平、感谢父母、感谢历史;二是励志,激励今天的年轻人发愤图强。可以说,我们的献映活动,就是一次完美的心灵整容。在献映活动上,我们既观看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史诗之作,也抒发了一代人的历史情结。因此,我们可以制作一些看板,摆放在上海影城的底楼大厅。看板内容可以有上海知青的旧照片,有影片剧照,还可以有黄山茶文化的宣传图片。”

  座谈会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中午。东方影视公司的葛善贤总经理及发行部经理最后确定3月28日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高考1977》的上海献映活动,届时将会邀请市政协及市委宣传部的相关人士、著名新闻人曹景行先生、著名作家王小鹰、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院长金冠军等嘉宾出席。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蕴青 | 单耀晓 | 葛善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