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 > 热辣评论

评论:电视剧《北风那个吹》 生动讲述知青往事

《北风那个吹》剧照
《北风那个吹》剧照

  剧情:生动讲述知青往事

  《北风那个吹》是《闯关东》编剧高满堂根据亲身经历写成的。剧本用轻快幽默的台词和生动的知青生活细节再现了多才多艺的知青帅红兵和东北姑娘牛鲜花跨越20多年的爱情故事。

  帅红兵是个文艺骨干,他的才华和直率让大队长牛鲜花为之动情。在帅子因抢救集体财产负伤后,牛鲜花悉心照料,两人最终喜结连理。然而,改革开放后下海的帅子却不辞而别,辛苦拉扯孩子的牛鲜花尝遍艰辛,也开起了自己的公司,并在找到失踪多年的帅子后企图用商战打垮他的公司“报仇”。不想帅子早已身患绝症…… 

    评价:《北风那个吹》后半段的剧情听上去有些离奇,但对于观众来说似乎并不重要。因为该剧对知青生活的真实记录足以让观众沉醉其中。在上周六播出的剧集中,帅子和另两位公社社员清唱样板戏《沙家浜》,蹩脚的模仿和可笑的跑调不仅让剧中观看演出的知青们哈哈大笑,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忍俊不已。“阿庆嫂”在忘词儿后临阵磨枪指着“刁德一”编出的一句“他那个神经不正常”更是被不少观众大叫真实。

  “北风”的故事背景虽然是白雪皑皑的北大荒,但剧中年轻人却焕发出此前知青题材电视剧中少见的别样光彩。无论是帅子在冰湖上练习芭蕾舞《智取威虎山》还是小伙子们热情洋溢地练习“革命对口词”,镜头里处处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气息。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