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探秘新版《倚天》剧组 上妆容易卸妆惨(图)

布袋和尚在他的兵器布袋旁合影
布袋和尚在他的兵器布袋旁合影

血其实就是掺了颜料的枇杷膏
血其实就是掺了颜料的枇杷膏

  演戏,要是没一个好身体真的不行。如果你“不幸”去拍于敏的戏,这个问题便尤其显得突出。在《倚天》剧组便常见扮演和尚的演员穿着袈裟大口吃肉。大家在电视中常见的那些满脸血迹的妆是怎么弄的呢?我也亲身体验了一把,简直叫人痛苦不堪。

  吃喝篇:和尚大口吃肉,春节只加一道菜

  19日演和尚,错过了馒头稀饭加榨菜的早餐,饥肠辘辘的我一边拍戏,一边期待着中午能吃到可口的工作午餐。

  在片场,早就听到前辈们悄悄议论,“这于敏,拍起戏来要是对路了,就没个停歇了。”本来不以为意,但眼看已经到了中午一点,剧组还没停歇,肚子早已开始不断抗议的我,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1点25分,于敏一声“停机,吃饭”的喊声,仿佛久旱的大地遭遇暴雨洗礼前的惊雷一般,让演员们的欢呼声顿时在整个片场爆炸开来。

  看着眼前丐帮、明教、崆峒、峨眉各路高手抱着饭盒在我面前穿梭,隶属少林派系的我真有点找不到组织的感觉。而各派凶神恶煞的扮相,以及狼吞虎咽的劲头,让我甚至还有点担心:万一走错了哪个午餐发放地点,是否会再次引发派系斗争,在江湖上掀起又一次的血雨腥风。

  最后,还是剧组副导演小武找到了我,安排我在剧组的吃饭地点用餐。“好歹也是特约演员,不能亏待了你。”据说剧组这边的饭菜是最好的,可当我端着装餐的铁盘子准备大快朵颐之时,却发现是米饭、馒头、白菜心炒鸡蛋、炖肉条、冬瓜虾米汤,距离我想象的的确有点距离。但相比其他两组群众演员吃的手撕包菜和榨菜的工作餐,剧组明显还是厚实了许多。

  穿着和尚的衣服,却直往嘴里面塞肉,外人看来肯定觉得大逆不道,不过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肚子饿了就要吃。我吃饭时,遇到了扮演“布袋和尚说不得”的特型演员周刚,别看这家伙有着280多斤的庞大身躯,但饭量其实跟我们差不多,他自带的塑料盒满满一碗饭菜足矣。看到饭量和他的体积相差如此悬殊,我忍不住问了他一句,到底吃饱没,“当然吃饱了啊,剧组的伙食其实挺好的”,随即哈哈一笑,收起饭盒闪人。

  剧组人员还透露,其实像邓超安以轩这些明星,吃的也是这种工作餐,不会特别开小灶,“不过他们会自己煲汤,或者弄个水果沙拉什么的,带到片场配着吃,有时也分给工作人员吃。”而包括春节这样的日子,剧组的工作餐也只多了一道菜——番茄炒鸡蛋。

  破相篇:破相技术含量高 卸妆要比上妆苦

  进剧组前,我一直对于电影中人物受伤后,脸上那些以假乱真的伤疤是如何制作出来的问题,非常感兴趣,20日在武戏组扮演明教教徒尸体,我算是有幸窥得其中奥秘。

  “能搞多惨,就搞多惨。”当日上午,武戏导演赵箭便提出要“特殊照顾”下我。军令如山,武戏组的帅哥化妆师“瘦腿”二话没说,便端着工具盒,提着塑料袋,杀到我面前,“眼睛闭上,这个东西有点臭,提前跟你说一声。”随即,我感到右脸颊上被人用刷子反复涂抹上一种粘乎乎的液体。

  虽然听从化妆师的吩咐,我屏住了呼吸,但刺鼻的腐臭味还是钻进了鼻孔。“这是一种乳胶,干了之后再扯破,可以制造出那种皮肤被撕扯而绽开的效果。”紧接着,他又用竹签开始挑开记者脸上的乳胶,并拿出颜料盒子上色。

  在化妆的过程中,我也终于明白了,像刀疤这样的伤口,是先在皮肤上粘上棉花,染色以后用竹签趴开后形成的;而演员口中喷出的血浆,则是用枇杷膏混合上人造色素调制而成,这些都是从“灭绝师太”王菁华口中打听到的秘方——看来化妆真是项充满想像力的工作啊。

  “OK,搞定”。半个小时过后,我看到镜子中那个体无完肤的陌生人吓了一跳,帅哥化妆师“画皮”的功夫不错,但真正到我演完戏,“蜕皮”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我右脸用乳胶制作出的伤疤,必须要用酒精一边洗,再一边用竹签挑掉才行,那种强烈撕扯的感觉,会让你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脸颊隐隐作痛。

  至于脸上的那逼真的“血迹”,光用纸巾擦,那肯定会让你更加体无完肤,由于现场没有清水,我是穿着现代装,带着满脸伤疤,杀回宾馆后连用两遍洗面奶,才彻底搞定。而那一路上遇到的游客们,则纷纷把我当成外星人来看待,甚至有人提出合影要求。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