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或要求卫视黄金时段播国庆献礼电视剧

江苏卫视计划推出康洪雷作品《我的团长我的团》
江苏卫视计划推出康洪雷作品《我的团长我的团》

  今年有超过20部“献礼”题材电视剧正在制作中。前日在参加上海SMG一个电视剧专题会议时,导演尤小刚透露,国家广电总局规定今年5月-11月期间各家卫视在黄金时段,只能播放“献礼”题材电视剧。

  尤小刚表示,根据广电总局的这项要求,2009年的荧屏将很难出现百花齐放的情况,很多已经制作好的非主旋律题材电视剧想在卫视的黄金时段播出,只能等到2010年了。

  记者随后联系江苏卫视负责电视剧宣传的刘先生,对方已经听说了这个计划,“现在只是听说,没有见到文件。”不过他透露,广电总局对献礼题材电视剧给的范围很宽。“像谍战剧、励志题材的电视剧都在范围之内。”

  偶像剧退居非黄金档

  在广电总局传达黄金档播出“献礼剧”精神后,各家卫视台势必将在“红色剧”中进行抢滩。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电视台了解情况。

  江苏卫视除了即将推出的康洪雷作品《我的团长我的团》外,还买下了大型谍战题材电视剧《地上地下》,及刘烨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陕西电视台的程女士向记者介绍,陕西卫视已经购买了《中天悬剑》、《敌营十八年2》等主旋律电视剧,计划在5月之后播出。安徽卫视则将《血色迷雾》、《身份的证明》等电视剧作为了主推项目。东方卫视《开国前夜》将于9月播出。

  虽然各家卫视将主旋律题材作为主打,但是也都储备了大量的偶像剧在非黄金档及11月后播出。江苏卫视购买了《仙剑奇侠传3》在11月后播出。湖南卫视《丑女无敌》第三季4月开拍,估计在国庆后和观众见面。同时也有地方台负责人表示,现在可供观众选择的电视频道,除卫视以外还有很多,观众完全没有必要为节目受限而担心。

  下半年演员接戏回归情感

  因为去年和今年主旋律题材的影视剧拍摄较多,明年势必有一个缓冲,轻松题材的作品将回暖。因此,不少演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回归情感剧。

  昨日,罗海琼和王斑的经纪人武晓曦告诉记者,罗海琼和王斑从去年到现在接拍的基本上都是主旋律题材电视剧。“像《身份的证明》、《浴血坚持》、《烽火影人》等等,我们觉得同类型题材电视剧接拍较多,不利于演员发展,所以打算接拍一些情感类的电视剧。” 本报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