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东方风云榜抛出自律公约 继续“真音乐”

  继去年发起“真音乐”拒绝假唱、假奏的倡议后,今年,第16届东方风云榜又将发起“真音乐”自律公约,号召唱片公司、经纪公司以及歌手和歌迷:不要用不合适的方式让歌手“蒙羞”,真正关心歌手的作品。

  从昨日开始,东方风云榜进入第二轮投票,与此同时,记者获悉了“真音乐”自律公约内容:拒绝虚假数字,拒绝虚荣排行,不要人为榜单,不要人造欢呼。在3月14日第16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揭晓当晚,东方风云榜将向当日出席的歌手发出倡议,希望他们能宣传“真音乐”自律公约,而年度十大金曲获得者,都将与东方风云榜签下自律公约。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公约,唱片公司能为艺人创造良好的创作氛围,从而激励艺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同时也告诉歌迷,要关注所喜爱的歌手的音乐,不为盲目争夺奖项而采取极端行为。

  近几年流行歌曲风云榜等网络投票中,有些歌手一夜之间票数激增,令人困惑。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是否会因此取消网络投票?相关人士表示,“网络投票的设立,就是为了给歌迷一个支持偶像的机会,虽然现在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我们不会取消,希望歌迷能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主办者提醒歌迷,不要以一人多票的方式投票,要用更理性的方式爱护自己的偶像。

  而就在昨天,负责黄晓明音乐事务的大国文化发表了一份声明。在本届东方风云榜启动网络投票的第二天,黄晓明入围的歌曲《好人卡》就以20多万张选票位列榜首,这不免惹出“刷票”嫌疑的传闻。大国文化表示:“大国文化力求打造高品质音乐作品,对于目前提到的‘刷票’的炒作行为,绝非黄晓明本人和唱片公司行为,仅此声明。”公司同时表达了对媒体和歌迷的谢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