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不想再掉进“垃圾堆” 郑钧拒领“东方风云榜”

郑钧在颁奖典礼上。 朱良城 摄

  昨夜,郑钧携自己的乐队在上海大舞台参加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领取属于自己的“十大金曲”等奖项。与他共同出席该颁奖礼并拿奖的歌手,包括“超女”——周笔畅,“型秀”——王啸坤、薛之谦、B.I.Z、袁成杰、戚薇,“好男”——吴建飞、“兄弟连”等,约一半都是“选秀”艺人。获奖新人中只有黄龄和兰色花园乐队等少数不出自选秀舞台。前不久刚炮轰选秀艺人都是垃圾的郑钧,仿似掉进了“垃圾堆”里。
他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说,这是最后一次领取奖项。令颁奖方尴尬的是,他当众谢绝奖杯,并称愿意留给更需要的人。

  选秀垃圾说?我被利用了

  郑钧此前的一番“选秀垃圾说”激起千层浪,引来业界到歌迷的巨大震动。昨日出席颁奖礼的每一位艺人,都会被问到对这番言论的看法。作为“大炮”制造者,郑钧昨日又有“新说法”:“当时我没针对任何人(说那些话),我也不会对任何人进行人身攻击,我当时只是说很多"选秀艺人"的作品没法听。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很复杂,不管是"超女"也好、"快男"也好,签下他们的公司表面上虽然很维护他们,但其实他们到底为这些人做了什么呢?只是在榨干他们的剩余价值,他们好多人到现在都没有自己的专辑,他们其实也很苦闷。那些唱片公司、经纪公司的老板,你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哪个人的歌你们认真做了?在电台里播的歌有多少是能听的?当然也有一些不错的,比如陈楚生啊,当然他的歌是自己写的,不是唱片公司给他找的。我只是反映自己真实的态度,我也希望他们更好,希望他们成为优秀的音乐人,但这不是他们能决定的。包括我在内,也是被媒体利用了。今天我想说的是我祝福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但想问问那些唱片公司的老板,你们为他们做了什么?听听你们为他们做的歌,有些甚至才出了三四首歌就在开演唱会了。”

  掉进“垃圾堆”?不再领奖

  尽管舞台上的他,全情投入地演绎了自己的多首新老歌曲,但不可避免的尴尬是,昨天与他共同夺得“十大金曲”奖的基本都是选秀出身的歌手。那么一边说着他们的作品都是垃圾,一边又不得不与他们一起领奖的郑钧,是否也在心底质疑过这个奖项的分量?“今天这些奖对于"选秀"小孩来说意义非凡,但对我而言意义不大,家里这样的瓶瓶罐罐(奖杯)太多了,刚才在后台我还在考虑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颁奖典礼。希望能够把机会留给新人,希望他们能够超越。但超越不是人气,有人气不代表能被记住。就像麦当劳一样,它在全球都很火,但大家都知道它是垃圾食品。当然,我这样说也不代表我就是最好。我也不需要通过这些炒作自己,我只是作为业内人士,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音乐不分好坏,但首先它要是音乐。”

  随后,郑钧再次上台领取最佳原创歌手奖时,发表了他的“拒奖宣言”,并把奖杯留在了舞台上。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