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媒体关注

新闻午报:《梅兰芳》输在太深奥了

  在一片星光黯淡以及多少有些草草收场的狼狈中,本届柏林电影节昨天尘埃落定。最终的评审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新锐女导演以黑马的姿态成为了今年最大的赢家。

  从2005年的《卡雅利沙的卡门》开始,2006年的《格巴维察》、2007年的《图雅的婚事》以及今年的《伤心的奶水》等金熊奖影片都是以女性视角为主。
近4年来,对女性的问题的关注取代了对政治问题的关注,成为了柏林电影节新的重要评判标准。

  另一方面,由于受到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两大电影节的“夹击”,柏林电影节在参赛影片的选择上向来处于下风。一些大师级的作品往往都避开柏林电影节,前往另外两大电影节。在这种不利的状况下,柏林电影节对于新锐导演的关注也就成为了“不得不去实行的一种策略”。

  此外,今年柏林电影节的评审团可以说是历年来实力最弱的一届。从这一点来看,《梅兰芳》落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实在太深奥了”——陈凯歌对于电影的思考已经超越了形式,回归到了以静制动的朴实状态,而这对于今年的评审团来说,似乎难以品出其中韵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