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今日冷清开幕 《梅兰芳》熊市争熊

《梅兰芳》海报
电影《梅兰芳》宣传海报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柏林当地时间2月5日开幕,已经在国内上映的《梅兰芳》成为主竞赛单元的惟一一部华语影片,将与其他17部各国参赛片一起争夺金熊奖。不过受到全球金融形势的影响,众多明星也无暇来电影节捧场,开幕红地毯也非常黯淡。

  逐金熊《梅兰芳》难度大

  为期10天的本届柏林电影节将展映383部影片。主竞赛单元包括26部影片,其中18部影片将角逐“金熊奖”。由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将作为惟一一部华语片参赛。

  从题材来看,人物传记类影片本身具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而《梅兰芳》还将面临《谢利》、《喜悦之泪》、《电光冷雾中》等诸多欧美片的夹击,要想“杀出重围”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不过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是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她曾于1988年担任柏林电影节的评委,而当年的金熊奖授予了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和中国也算有渊源。《梅兰芳》宣传负责人黄斌告诉记者,陈凯歌导演将于9日前往柏林,不过带去的演员阵容还没有确定。

  遇熊市 金熊奖红毯冷清

  上月底柏林影展公布了最后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剧情长片——美国导演理查德·朗科莱恩的《我的唯一》,影片女主角蕾妮·齐薇格将亲赴柏林为影片宣传,她的出席多少给星光黯淡的柏林电影节增加了几分星味。除了蕾妮·齐薇格,目前确认将亮相的大牌明星只有章子怡、凯特·温斯莱特、黛米·摩尔、基努·里维斯等寥寥数人。加上2月的柏林天气寒冷,这也让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显得分外冷清。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萧条:尽管6000多部电影的参展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两成,但愿意花大价钱做宣传的却不多,主办方透露,原计划举行大型派对的数量从20个减少到12个左右。

  同步播报

  众多华语片参展只为卖个好价钱

  除了《梅兰芳》参与金熊角逐,本届电影节的其他展映单元还有不少华语片亮相:《亲密》、《东北,东北》、《阳阳》入围全景单元;谢霆锋、张家辉主演的《证人》成为“国际新电影论坛”参展项目。同时,《约翰·拉贝》和《白银帝国》则将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不过它们瞄准的不是奖项,而是欧洲电影买家:《白银帝国》海外销售负责人透露,在影片正式首映之前,将专门组织国际展商举行两场内部试映,并将赶制100张海报和4000本电影手册,用于电影节期间的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金熊奖 | 陈凯歌 | 蕾妮 | 齐薇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