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肖斯塔科维奇领衔上交“乐生活”推系列音乐会

  上海交响乐团去年向申城观众献上了12场“乐生活”系列音乐会。这12场音乐会平均上座率超过九成,不仅在沪上古典音乐界非常罕见,在全国交响乐演出市场也很难得。2009年,上交将继续推广“乐生活”,并计划将常规音乐会都纳入这一音乐会品牌。

  记者获悉,2009年上半年的9场音乐会目前已经排定,曲目从轻盈的交响乐小品到厚重的大作品都有所涉及,还加入了单簧管、低音提琴等“冷门乐器”的独奏。去年曾参与“乐生活”演出的钢琴家陈宏宽、指挥家佐尔曼今年都将再次亮相,带来贝多芬的《第四钢琴协奏曲》、霍尔斯特的《行星组曲》等作品;钢琴家帕斯卡·罗热与阿米·罗热夫妇也将首次同台亮相上海,演出普朗克《双钢琴协奏曲》;爵士乐迷还可以听到爵士钢琴家小曾根真带来的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和钢琴协奏曲。

  “乐生活”上半年的重头戏是俄罗斯格林卡奖获得者、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与上交的首次合作,将共同演绎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十交响曲》。

  去年“乐生活”吸引了许多“入门级”观众,也有不满足于普及曲目的挑剔乐迷。在“肖邦与1001夜的诗情神话”音乐会现场,有乐迷带着乐谱来给肖邦钢琴比赛金奖钢琴家凯文·肯纳挑刺,许多喜爱肖邦的乐迷还聚在一起讨论钢琴家的演奏,并猜测来年“乐生活”音乐会曲目。据上交介绍,2009年的“乐生活”增加到了18场,继续保持50至150元的票价,同时还推出优惠套票,成套购买的观众还能获得室内乐音乐会的入场券。此外,“乐生活”已经开通了24小时节目查询热线12580,之后还将开通网购和在线支付功能,使观众购票更为便利。 (记者 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