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张文顺逝世 > 张文顺病逝新闻

郭德纲搭档张文顺病逝 生前是德云社创始人(图)

[提要] 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因患癌症,虽经多方全力抢救,但终因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6日5时25分与世长辞,享年71岁……
[我们沉痛哀悼 ]

相声演员张文顺

  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因患癌症,虽经多方全力抢救,但终因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6日5时25分与世长辞享年71岁

  德云社的网站发出讣告称,郭德纲携北京德云社全体,沉痛悼念为德云社发展鞠躬尽瘁的张文顺先生!

  目前该网站已变为黑色纪念张文顺先生。

  记者与郭德纲取得联系,得知德云社正在设立灵堂,追悼会定在2月22日上午8点在八宝山举行。

  张文顺先生——相声演员

  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并和郭德纲、李菁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相声艺术研习社,后更名为北京德云社。

  张文顺先生的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多年来发掘、保存、上演了很多濒临失传传统单口相声。

  北京德云社关于悼念张文顺先生的公告

  为了沉痛悼念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北京德云社现做出如下决定,特告知社会各界:

  一、北京德云社所有演出场所的常规演出全部停演一周,即:2009年2月17日-2009年2月22日期间,无任何演出和娱乐活动;

  二、在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甲1号的北京德云社所属“德云书馆”,设置张文顺先生的灵堂,以供喜欢爱戴张文顺先生的热心观众、挚爱亲朋和社会各界朋友祭奠吊唁;

  三、北京德云社官方网站以及官方论坛全部设为黑白色调,以示对张文顺先生的哀悼;

  四、北京德云社官方论坛“相声公社论坛”于“头七”的一周期间,停止全面开放互动,改为只读属性,只保留论坛“公社宣传栏”的“悼念张文顺先生”专帖允许观众网友跟帖回复悼念……

德云社成员张文顺逝世
莎朗斯通称中国地震是报应

   著名相声演员张文顺生平简介

  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和郭德纲、李菁是德云社最初的三名演员。其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并发掘保存上演了一些已不多见的传统单口相声。[详细]

生前作品经典回顾
张文顺单口相声《教书匠》
郭德纲张文顺《大实话》
张文顺生前相声《赌论》
张文顺徒弟张德武

   张文顺徒弟忆恩师:成功背后有一老头

  张德武:近两年师父身体不好,我每次去探望,他聊最多的话题就是我的演出情况。师父送给我的醒木、大褂、裤子、布鞋都那么讲究、漂亮,使我登台增长了很多自信……[详细]

张文顺先生
   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由于患食道癌不治于今天(16日)凌晨5点25分在北京市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
  郭德纲等全体德云社演员到场表示沉痛哀悼。据悉,张文顺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周日在八宝山举行……[详细][缅怀张文顺先生]

·沉痛悼念张文顺
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因患癌症,虽经多方全力抢救,但终因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6日5时25分与世长辞,享年71岁。
悼念张文顺 参与悼念 献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顺 | 郭德纲 | 架冬瓜 | 李菁 | 佟大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