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角七号》情人节感动登场 有删节不影响欣赏

《海角七号》北京首映
《海角七号》北京首映

  2008年台湾最卖座电影《海角七号》,终于在今年情人节找到了其在内地最适合的上映契机。根据昨日沪上大部分影院的反馈,《海角七号》在情人节的票房情况良好,大部分场次都有八成左右的上座率。记者在电影院看到,有许多情侣捧着红玫瑰携手来观看影片,还有观众表示,之前已经通过其他方式欣赏过《海角七号》,但仍希望能在大银幕上再次领略“国境之南”的风情和感动。而昨日在北京出席该片内地首映活动的导演魏德圣表示,“我知道大家都是通过‘负面的渠道’(盗版)知道《海角七号》的,但我希望接下来你们会从‘正面的渠道’去再看一遍这个电影。

”  

  有删节不影响观众欣赏

  2008年的暑假,台湾本土电影《海角七号》横空出世。截至去年12月台湾金马奖颁发之际,该片共计在台湾本土拿到了超过5亿新台币的票房。但这部以爱情为主线,辅以许多台湾本土元素的影片,进入内地市场的道路并不顺畅。围绕着对片中的闽南语台词和日语情书是否该配音的问题,以及片中一些情节、台词是否该删减的问题,《海角七号》经历了“确定引进”到“暂时不公映”。直到今年1月初,电影局发言人翁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确定地说:“《海角七号》将在情人节当天正式公映。”

  尽管之前多方都表示“《海角七号》会一刀不剪进大陆”,但据昨日首批在影院观看了此片的观众反映,还是有多处删减——开场不久,阿嘉那句骂台北的粗口就被“过滤”;交警劳马第一次见阿嘉,把他从车上拽下来时候的粗口,被直接剪掉;电梯中,在代表主席等三双脚的拍子敲打下,大大唱出“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次”的段落也被剪……不过,由于影片基本上还是以原汁原味的方言呈现,很多观众表示:“虽然偶尔会感觉有情节跳跃,但总体不影响观看。”一些之前没有看过该片的观众则反映说:“对那些闽南话的笑话没觉得有多好笑,但阿嘉和友子的爱情还是感觉很感动。”影片尾声部分的那场演唱则成为了大部分观众“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对于剪辑版问题,昨日魏德圣在北京表示:“我还没看剪辑版,但猜想应该是那些粗口被剪掉了,相信不太会影响整个电影的观看性。能够在大陆上映对我来说挺意外的。我拍摄这个片子其实是想表达关于爱情、音乐和梦想的,后来那些关于日本的解读,其实都是别人看了之后加在影片上的。”魏德圣说,他一度很担心北方的观众很难接受,但昨日看到北京首映现场观众非常热情,他就放心了。他还幽默地表示:“我知道大家都是通过‘负面的渠道’(盗版)知道《海角七号》的,但我希望接下来你们会从‘正面的渠道’去再看一遍这个电影。”

  档期:情人节帮衬聚人气

  台湾导演侯孝贤在看完《海角七号》后说:“这是我近年来看过最热闹、最亲切、最有商业卖点的台湾电影。”可如此台湾意味浓郁的电影,对大陆观众能有多少的吸引力,业内人士都没有把握。

  上世纪八九十代,台湾电影曾在大陆风靡一时。《汪洋中的一条船》、《滚滚红尘》、《妈妈,再爱我一次》等影片,曾让许多爱电影的观众感动不已。然而近些年,随着“台湾电影已死”的境况,在大陆影院内几乎看不到台湾电影。偶尔有张艾嘉导演的《20 30 40》也是放映得不成气候。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恐怕只有前年公映的《不能说的秘密》以及《色|戒》。但《不能说的秘密》的走红很大一部分是有赖于周杰伦的个人魅力,至于《色|戒》上映时更是打着“合拍片”的字样,也不能算是地道的台湾电影。内地观众已有许久没在电影院里认真看过一部地道的台湾电影了。

  在影片公映前两天,有记者随机采访了在电影院留意排片表的观众,但他们中很多人都对《海角七号》表示“很陌生”。虽然也有一部分《海角七号》的粉丝在贴吧中发帖,表示自己会在情人节影片公映后再到影院里看一遍。但更多通过DVD、网上下载等方式看过该片的观众,认为“没有必要再花一次钱到影院看一遍。”

  事实证明,“情人节”这个上映的契机与《海角七号》这部去年台湾最卖座电影的结合还算完美。根据早报记者昨日傍晚得到的反馈,《海角七号》昨天首日的上座率基本在八成左右。其中,世纪大上海电影院更是出现了多场满座的情况。“今天是情人节,所有场次的电影都卖得很好。”大上海电影院的林经理介绍说,“不过,《海角七号》的场次我们排得最多,毕竟是部爱情电影么。”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