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节目被指歧视广东人 总策划发声明否认

“广东小夫妻”被指有歧视广东人嫌疑
“广东小夫妻”被指有歧视广东人嫌疑

总策划秦新民否认春晚节目存在歧视广东人的意思
总策划秦新民否认春晚节目存在歧视广东人的意思

  有专家认为,春晚小品《北京欢迎你》中,有几处有损广东人形象。一是,新娘对郭达、蔡明饰演的北京大爷、大妈说:“不系(是)啦!我和老公系(是)从广东来的,今天刚拍完‘分萨’(婚纱)照!”一口蹩脚的普通话引发了场下阵阵笑声,刘委员质疑:“如今的广东,小学生都不会说粤语了,‘老广’咋还是那个形象?”此外,这对广东小夫妻的言行,不仅比不上北方人的流利、爽脆、幽默,还显得异常简单而幼稚。“比如新郎基仔在大庭广众下高喊‘宝贝’,正常点的人该不会有此举动吧!”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了今年央视春晚总策划秦新民,他表示,今年春晚《北京欢迎你》中出现的那对“广东小夫妻”,只是为了制造语言“笑果”,完全没有歧视广东人的意思。

  “就算那对小夫妻是上海人,情节也是一样的。把小夫妻定为广东人,是想通过特色方言制造出笑料。广东现在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都是大省,造成这样的误解,并不是我们的本意。”

  《北京欢迎你》小夫妻 为什么设定为广东人?

  秦新民表示,小品《北京欢迎你》的那对小夫妻只是为了制造喜剧效果,并不是针对广东人,“就算那对小夫妻是上海人,情节也是一样的。把小夫妻定为广东人,是想通过特色方言制造出笑料。广东现在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都是大省,造成这样的误解,并不是我们的本意。”

  央视春晚不重视广东?

  有不少网友指出,之所以春晚如此“不重视”广东,是因为广东的春晚收视低所致。秦新民否认了这种说法:“其实每年我们都努力过,希望各个地方能有优秀的作品选送过来,除了广东,上海、湖北等这几年也一直在努力,但最后所有节目一比较,还是没办法,喜剧效果总是差那么一点。我觉得可能还是南北语言的差距,赵本山和小沈阳为什么那么火,因为东北话与普通话很接近,容易懂,他们的幽默也更容易被全国观众所接受。”

  当被问及广东包装“南方版赵本山”是否可行时,秦新民说:“一个好节目或者好演员不是靠包装出来的,必须要有过硬的才华。比如赵本山,他是东北人,但在全国都受欢迎,不能为了概念而概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新民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