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粤港携手打造广东春晚 米雪现场当“煮妇”(图)

粤港携手打造广东春晚

米雪

  1月6日下午,广东电视台和香港TVB联手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同打造除夕夜19时至次日凌晨零时三十分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和香港翡翠台同步播出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羊城贺岁万家欢”(以下简称:广东春晚)这个时间,恰恰与央视的CCTV春晚同步。新任“视帝”夏雨、“视后”米雪以及TVB小花旦徐子珊联手广东演艺名家卢海潮、黄俊英、陈洁丽等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为广东春晚造势,届时,他们都会一一登场,与CCTV来一场面对面的PK。

  粤港春晚始于1979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羊城贺岁万家欢”春节联欢晚会,已是广东电视台与香港TVB携手打造的第三届。早在改革开放之初的1979年1月29日农历新年,香港TVB就与广东电视台在广州联合举办并了首届“羊城贺岁万家欢”的春节联欢晚会。之后1989年2月7日农历新年,广东电视台与TVB再度携手合作,在广州举行“羊城贺岁万家欢十周年庆典”春节晚会,香港知名艺人如梁朝伟、陈慧娴、陈百强、罗嘉良、吕良伟、任达华、刘嘉玲、周海媚、吴君如等都参加了演出。

  新闻发布会特别挑选了前两届晚会的一些经典片段进行回放,当年的一些经典片段(如:梁朝伟与刘嘉玲牵手合唱、肥肥与郑少秋在荷花池划船唱粤剧等等)依然令在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声。特别是当场景出现夏雨当年在广东春晚演出粤剧“八仙过海”扮演韩湘子时的片段时,更是激起满堂喝彩声,主持人连声调侃夏雨,“当年好潇洒啊!好英俊啊!”令已是身为“视帝”的夏雨也为之脸红。米雪看了节目片段后也感慨颇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了已逝的梅艳芳和沈殿霞,她说:“看到她们的歌还有样子现在还在电视上放,我觉得很激动,感觉她们从来没有离开过,依然跟我们在一起。”

  米雪届时将现场当“煮妇”

  今年将满54岁的米雪昨日以一件银色紧身夹克搭配超短裙亮相,乍一看靓丽度完全不让同行的TVB美女徐子珊。她透露目前还不知道将在广东春晚上表演什么节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届时)我会唱歌,还会煮东西给大家吃。”宝刀不老的米雪称自己目前在TVB的工作非常忙,“除了拍戏之外就还有主持美食类的节目,每天除了节目采访还要参加很多活动,感觉自己很忙。”(那到时间会煮什么菜给广东的观众吃呢?)“还不知道呢,我拿手的就是煲汤啦,还有一些家常菜。不要小看我哦,我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弄出5个菜和1个汤!”米雪介绍说,自己每年过年就算工作再忙都会亲自动手煮东西给家人吃,“特别喜欢做萝卜糕和年糕,因为我觉得过年就一定要吃一些有意头的东西。”

  有媒体问起米雪前阵子做节目时被曾志伟催婚的事情,米雪对此也进行了大方的回应,她说:“当时曾志伟是和我开玩笑问我什么时候结婚,谭咏麟和陈百祥也说如果我结婚他们每人帮我摆10桌酒席,我就说10桌怎么够呢?就这样而已,呵呵。”

  现场直击

  少小离家老大回

  夏雨广州有家姐有祖屋

  本是广州人的夏雨被问及成为“视帝”之后回到广州有没有“荣归故里”的感觉,他哈哈一笑坦言:“没有什么不同,完全和以前一样。”

  夏雨回忆自己当年独自出去闯荡之后已经有18年没有回到广州过,“直到30年前的‘羊城贺岁万家欢’我才第一次回广州,后来就经常回来了,特别是今天回来,我有一种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感觉。”他透露,在广州自己还有一个“家姐”,家里目前还有一间两层高的祖屋在西门口附近,“因为没有人住,也没有想过租出去,所以一直丢空在那里,这次回来有时间的话还想去看看一看。”回忆起1979年那次回广州做春晚,他还不忘提起一段小插曲:“当时演出前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都担心到时候演出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在晚会开始前半小时都有去拜神,没想到之后天气马上就变得风平浪静了,相信今年也会像第一届一样顺利,给大家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去年年末TVB与很多旗下艺人解约,夏雨也大方表示:“我刚刚拍了一部剧叫《唐伯虎点秋香》,目前的工作大部分都和过年有关,都是做司仪、嘉宾之类的。至于和TVB的约,我一直都有签,不过我签的是部头约,事实没有外面传的那么严重,请大家放心。”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梁朝伟 | 刘嘉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