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牵手》残疾演员马丽:已有男友 今年可能结婚

   随着元宵晚会的播出,残疾人舞蹈《牵手》的亮相牵动了很多观众的心,但近日关于该舞蹈的版权问题却出现了“意外”——《牵手》的原创作者赵力民站出来说,元宵晚会播出时电视下方字幕打的编导名字不是他而是姜钢。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牵手》的表演者马丽、马丽的经纪人李先生以及赵力民,他们就此事分别为本报做了独家回应。

  马丽:元宵晚会表演的是第二版本

  近日,一则《央视元宵晚会舞蹈〈牵手〉是剽窃他人作品!!》的帖子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该帖子称,2007年时任郑州市群众艺术馆副研究馆员的赵力民用了两年时间创作了《牵手》,并参加了第四届CCTV舞蹈大赛总决赛,但元宵晚会上打出编导的名字却是另一个人而不是赵力民。对此,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马丽,她说:“我不想对此事说太多,但有一点可以说明,我们在元宵晚会上表演的《牵手》是第二版本,与几年前赵力民老师编排的第一版本有很大区别,而且这次表演是三宝老师重新作曲,加入了快板的节奏。”记者从赵力民的博客上看到,他对几年前与马丽合作的《牵手》有如下表达:“整个作品的前30秒就是这个女演员的人生经历的回顾———一个花季少女遭遇横祸,失去了右臂。她痛苦、绝望、声嘶力竭地呐喊、发疯地在寻找,寻找那随着右臂失去而失去的理想、希望和梦。”而马丽对记者说:“如果说第一版本表达的是个人的爱情故事的话,那么第二版本在思想上有了升华,讲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牵手。”

  经纪人:版权谁都注册不了

  对于《牵手》现在面临的版权问题,马丽的经纪人李先生称,“马丽只是想感谢当初给过她帮助的所有人,但她认为编导姜钢是她的伯乐。如果要说版权,那版权谁都注册不了,因为当初创排这个节目时,很多人都参与其中,很多人都付出了心血。”

  赵力民:我不会打官司但必须尊重人

  赵力民对于《牵手》的版权,他始终都强调,“对于谁是马丽的伯乐,我无所谓,因为我从不求回报,当初参加完大赛后他们向我表示感谢,我就说过,爱需要传递而不需要回报。”对于第一版权的问题,记者问他会否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赵力民说:“我不会打官司,这个作品不属于我赵力民本人,也不属于马丽或姜钢等其他人,他属于全国残疾人的一个艺术作品,是河南人的一个名片。”赵力民强调,“我希望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创作无限的艺术,根本不存在打官司索取赔偿费或炒作自己的可能性,我之所以要站出来说话,就是希望能得到应该有的尊重很对自己劳动成果的肯定。”对于“两个版本”的说法,赵力民说:“元宵晚会上的《牵手》是4分20秒的时间,其中有2分40秒的内容都是我创作的,一点未改。”据悉,现在的赵力民仍在为各地的残疾人演员创排舞蹈,他说:“以后我可能还不会去想注册版权的事情,因为我觉得一件艺术品要想真正流传下来靠的不是刻意而为,尤其是在为弱势群体做的事情上。”

  姜钢:手机无人接听

  另一位当事人姜钢,是此次元宵晚会《牵手》的署名编导,同时也是2009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总监。当记者试图与他联系时,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但在之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当时我接到编排这个舞蹈的任务时,不知道这个舞蹈还有个原著作者。我以为就是马丽他们自己的舞蹈,所以当他们把这个舞蹈拿来让我改,我就改了。”对于此说法,赵力民说:“很多媒体说我痛斥什么人,这个用词太过分,对于姜钢,我很赞同他对残疾人艺术事业所做的事情,也许是有某些始作俑者从中推波助澜,想达到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我现在还没有证据不能乱说,我只是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帮助弱势群体的事业中来。”

  花絮:马丽透露今年可能要结婚

  19岁那年失去一条臂膀的马丽,很长时间都是生活在不如意和灰暗当中的,因为她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还要承受男友对自己不忠带来的伤害。马丽说:“19岁的我太单纯,那时虽然知道男友是个不思进取的人,但我依然无怨无悔,还经常帮助他们家人,直到那天在去帮他家办事的路上出了车祸,才让我清醒。躺在病床上的我对男友的话还很感激,他说会一直照顾我,但没想到,他用三轮车接我出院的路上就抛弃了我,他让我在市场门口等他,他却再也没回来,走时还揣着肇事司机赔偿的5000元钱。”说到这些,电话那头的马丽显得很平静,“我心碎过心疼过,但我庆幸自己看清了一个人也成熟了。”马丽透露,自己现在在北京又有了一个男朋友,也是圈里人,对她特别好,两个人现在很幸福,今年很有可能要走进婚姻殿堂。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 | 赵力民 | 姜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