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国大业》阵容曝光:名导集体掌镜 大腕出演

[提要] 建国60周年献礼巨制,电影《建国大业》发布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之前传说已久的黄金阵容在今天掀开神秘一角……[我来说两句]

组图:《建国大业》开机发布会
组图:《建国大业》开机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韩三平、黄建新、陈凯歌陈可辛组成的导演阵容,以及唐国强张国立陈坤、姜文、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许晴、邬君梅组成的演员阵容现身电影《建国大业》发布会,着实让人惊叹的同时,满怀期待。

  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建国大业》由北京市政协策划,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投资牵头拍摄,是一部题材宏大,场面恢宏,明星众多的具有史诗风格的大制作影片,也是一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据了解,影片已于2月2日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动机开拍

  众多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建国大业》的新闻发布会,前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等有关领导,影片的投资方中影集团的负责人均出席了发布会。影片导演韩三平、黄建新也率领主创阵容亮相。

张国立
张国立和许晴

  黄金导演组和群星演员阵容曝光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而参与到这部历史巨著中的导演和演员阵容耀眼到让人惊讶的程度。

  影片的导演阵容,除了之前曝光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导演外,新近加入导演阵容的还包括陈凯歌和陈可辛,而该片的演员阵容同样强大而耀目:影片两大主角、国共双雄蒋介石和毛泽东分别由张国立、唐国强扮演,参与主演的有刘劲、刘沙、王学圻、陈坤、修宗迪、王伍福、许晴、王健、邬君梅、王冰、王鑫,而姜文、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等将在片中友情出演,分别对位扮演重量级政治人物。

    到目前为止,已经曝光的演员名单包括唐国强演毛泽东,张国立演蒋介石,许晴饰演宋庆龄,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陈坤饰演蒋经国,陈好饰演傅冬菊,刘沙饰演刘少奇,王学圻扮演李宗仁,修宗迪扮演傅作义,陈凯歌也将在其中饰演冯玉祥一角,刘德华则会扮演一个国民党军官。而据了解,影片的演员阵容目前还在积极扩大调整中。

  目前,《建国大业》已经开机,按计划影片拍摄期为三个月,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拍摄,于5月初拍竣,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2009年9月10日投放市场,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性大规模公映。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张国立 | 韩三平 | 黄建新 |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